新《职业教育法》知多少?扬州职大师生打造“微课视频”引点赞

2022年06月25日 15:30:5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933a4033074df189d94c0d35bc50b2 41327185 2022-06-25 15:30:53 /a/20220625/03933a4033074df189d94c0d35bc50b2.shtml

  为全面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扎实推进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举办了“与职业教育法同行,为职业生涯护航”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师生通过现场挑战答题式“微课视频”,加强师生对职业教育法的理解,明确修订意义、增强工作和学习的信心。

  

  本次活动得到全校师生广泛参与,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挑战答题等多种方式,广泛学习宣传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内容。在全校范围进行现场挑战答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对答如流,并在全校范围掀起一波讨论热潮。

  “新《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从法律层面给了职业教育应有的尊重,这对塑造社会共识,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校发规处相关负责人说。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的学前2106班的钱美辰说:“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规定,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这对于我们职业院校学生来说,未来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都提供了多样化选择的机会,这更加坚定了我学习专业技能、以技能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励志技能成才,技能强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这是时隔26年职业教育法首次修订, 标志着我国进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新阶段。这为职教人增强了底气,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扬州职大团委负责人说,“今后,我们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通过学法用法,依法探路,找到更多突破职业教育发展瓶颈的路径,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空间,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底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曹云 李颖 梁孝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