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万余名毕业生线上线下同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2022年06月22日 16:06:53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0933cea2a040618cd8b9f23c363d0e 41303302 2022-06-22 16:06:53 /a/20220622/8b0933cea2a040618cd8b9f23c363d0e.shtml

  昨天(6月21日),苏州大学在独墅湖校区恩玲艺术中心户外草坪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万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同上最后一堂大思政课。师长的谆谆教诲、书写时代乐章的美育音乐会、礼赞青春的灯光秀表演……这场充满思政元素的毕业典礼,激发毕业生们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勇挑强国重任。

  “大学的时光里,奋进拼搏的你们真好,怀揣硕果的你们绝好,有梦成真的你们顶好!毕业踏入社会后,最好的你们,又该如何与时代相处、与世界同行,让自己、让更多人变得更好?”在大学的“最后一课”上,自我追求、家国情怀、时代精神、胸怀世界等饱含着母校期望与嘱托的关键词频频被提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熊思东在致辞中以提问的方式不断启发毕业生思考每个人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

  熊思东校长表示,年轻的学生们应当树立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这样的内心将更添底气,脚下也将更有力量。“愿最好的你们,用一颗滚烫的心去勇敢、去奉献、去希望。一切都好,一切更好,一切最好,好上加好!”一段催人奋进的毕业寄语让毕业生们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内科主任黄建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今年是极其不同的毕业季,新冠疫情改变了求学过程,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追求并没有受到影响、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依旧未变。对于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他也送上最朴素的期望,希望大家能从人文情怀、道德操守、现实行为和科学广博等方面不断地自我提升。

  “礼赞青春”环节中,一场夜空之下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点燃全场。随着光影变幻,《丁香 丁香》中的人物轮廓逐渐显现,丁香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永远镌刻在苏大人心中,将激励每一位苏大人勇毅前行。梦幻光影中,依次变幻出巨幅党徽,以及“同心抗疫 众志成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等图案字样,既饱含苏大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也寄托了学校对毕业学子矢志报国的深切嘱托。

  当天下午,学校在恩玲艺术中心为阳澄湖校区毕业学子献上《一起向未来》专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曲目全部由音乐学院教师演奏,既是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更是在学校里的最后一节美育课。音乐会前,苏大党委副书记邓敏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毕业思政课并送上临别寄语,希望同学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秉持家国情怀,用青春谱写人生精彩华章,用奋斗书写时代新的乐章。

  为了弥补两年前由于疫情未能参加现场毕业典礼的小遗憾,今年有部分2020届毕业生代表专程回到母校参加毕业典礼。“有机会重回苏大感受星空下的毕业典礼,再次看到亲爱的老师们,再次聆听师长寄语,又为我的苏大记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丹说。

  四年前,收到校领导亲自送去的录取通知书,坐在轮椅上的法学院学生王仕阳内心激动不已。今年夏天,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他已保研留在本校继续读研深造。“在苏大,我遇到了一群可敬的老师和同学,如果没有他们的引领陪伴,大学生活恐怕会失去许多色彩。母校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王仕阳感激地说。

  “走出东吴门,一生苏大人。这场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典礼也是学校为我们上的最后一堂课,将化为我们人生奋进中宝贵的精神财富。”站在人生新的起点,能源学院2022届毕业生吴宇轩带着独有的学脉传承,在父亲当年的恩师的指导下,奋进在科研道路上。未来直博到浙大的他坦言,将继续以苏大人的身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丁姗 姚臻 杨舒婷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