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廉吏故里 传承廉洁文化!苏州农职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19:04:53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1cef0ac6b44ceb8a92f8740355854a 41207408 2022-06-10 19:04:53 /a/20220610/3e1cef0ac6b44ceb8a92f8740355854a.shtml

  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招生录取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推动招生工作人员政治素养、纪律作风,为实施“阳光招生工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今天(6月10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及学校招生专员来到苏州相城区冯梦龙故里,开展“寻访廉吏故里 传承廉洁文化”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老师们通过参观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听取其生平介绍、品读冯梦龙作品等形式,了解了冯梦龙在福建省寿宁县为官期间,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主要事迹。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冯梦龙“一身正气、清正为民、实干担当”的勤政廉洁精神以及人民对这位千古廉吏的敬重之情。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强化自身的廉洁意识,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努力做一名“阳光招生工程”的践行者。

  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的通知》指出,高校招生实施阳光招生工程要把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作为招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考录取的社会关注度非常高,社会关注度越高的民生事项,越要公开透明,把相关规定和要求公布于众,既充分保障大家的知情权,也有助于强化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据悉,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正着力实施“四个一”护航“阳光招生”党风廉政教育实践项目。“四个一”即在日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一次廉吏故里寻访活动、一场苏州“双高”院校专题研讨会、一场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公开发表一篇理论研究论文。通过走、谈、讲、写“四个一”系列活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内容不够充实、形式不够灵活、载体不够丰富等问题,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政治建设关键处,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部门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的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实效性和创新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沈长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