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输送人才!中国矿大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5日 16:53:17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d1cea736be498cbff1dc668238273b 41067041 2022-05-25 16:53:17 /a/20220525/f1d1cea736be498cbff1dc668238273b.shtml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作为“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因势而为,积极探索建立高校主动、校地联动、校企互动的就业工作机制,全方位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以赴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聚焦意向需求,精准输送人才

  就业的一端是毕业生,一端是企业,双方匹配更能成功。学校聚焦毕业生求职需求,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谈话等多种途径深入了解毕业生的意向行业、意向区域、意向薪酬等信息;同时广泛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要求,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将企业用人需求“清单”与学校人才供给精准对接,成功推荐学生就业,实现校企共赢。

  5月11日,学校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对接交流会。亨通集团副总裁鲍继聪、亨通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等参加线上洽谈。学校10届校友、亨通光电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顾春雪和08届校友、亨通通信产业集团人资经理杨艳杰分享了本人求学、职业发展经历和成长感悟。校企双方分别详细介绍了企业用人需求和毕业生生源情况、就业特点,就如何拓宽学生就业空间、精准输送毕业生、加强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聚集企业资源,挖掘岗位增量

  吸纳就业的主体在企业,增加就业的关键在岗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全校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

  5月16日,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来到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江苏中科汉韵半导体有限公司,向企业推介毕业生,并与开发区主要领导共商协同促进毕业生就业具体措施。5月24日,校长宋学锋带队到徐州交通控股集团调研,介绍学校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和毕业生生源情况,深入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推动双方加强深度合作。5月11日,副校长卞正富带队赴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就人才供需对接、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探讨,寻求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聚力拓展渠道,促进云端就业

  针对当前疫情导致毕业生外出求职不便的现实情况,学校用好用活“互联网+就业”模式,不断畅通毕业生信息渠道,引导毕业生用好线上“云就业”平台,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9日至22日,学校抢抓毕业生求职冲刺期,联合其他三所在徐高校举办了“访企拓岗”系列网络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按照区域和专业进行分类并面向用人单位发布,设立了新疆地区、传媒艺体类、人文社科类、理工基础类专场,共邀请到用人单位110余家,平均每场提供招聘岗位400余个,为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以及意向到西部就业的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求职平台,助力在徐四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校企合作,持续开展企业走访,继续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充分挖掘有效就业信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通讯员/李居铭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