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博物馆日:馆校联动 让博物馆的力量在常州高校绽放

2022年05月18日 13:48:16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41068654a5478db4e5e31187438e34 41005213 2022-05-18 13:48:16 /a/20220518/f841068654a5478db4e5e31187438e34.shtml

  5月18日是46届世界博物馆日。日前,一场以“风物百年正当 young,奋力一‘博’青春行”为主题的校园活力跑在江苏理工学院开跑。校园活力跑利用常州博物馆的展览资源,打造“龙腾中吴”“谢稚柳的艺术之路”、“红色专线”等三条活动线路,每条路线设有4个打卡任务点,以闯关打卡的形式让博物馆文化在高校校园绽放力量。

  常州博物馆副馆长路亚北对记者表示:“常州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窗口,让青年学生在强健体魄中触摸博物馆的历史,享受文化带来的快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期待疫情过后更多同学走进博物馆,利用博物馆,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四红色专线中,设置了江南燕使、惊雷之声、英魂永存、红色传递4个打卡点,参赛人员需完成对应的任务才可通关。“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在“在红色专线”的第3个打卡点,刘景毓和她的团队在最短时间内背诵恽代英的《狱中诗》,完成这一关的任务,奔赴下一个闯关点。“通过这个打卡点的任务,我们感受到了恽代英的豪情壮志,很好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刘景毓说。

  与文物留念发朋友圈集赞、连续踢十六个毽子、给文物图文配对、精准投壶……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王睿对记者说:“这次我们高校与常州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青春跑活动,串联了很多常州博物馆的元素,让我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了许多常州古今的文物和历史名人,激发了同学们线上线下参观博物馆的热情。”

  据悉,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本次校园活力跑也是常州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许琳 孔祥震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