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职大学生用手语舞《平凡天使》,致敬身边的战“疫”英雄

2022年05月12日 17:07:1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a985abdb42426287b0af757e66e644 40901425 2022-05-12 17:07:14 /a/20220512/aaa985abdb42426287b0af757e66e644.shtml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学校驰援苏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2名教师志愿者,5月11日下午,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联合医学院开展了“艺医非凡”——5·12国际护士节战疫微党课,《平凡天使》手势舞致敬身边的战“疫”英雄活动。

  《平凡天使》小视频↓

   

  2022年春天,在抗疫的这段日子里,一封封自荐的“请战书”,一个个坚强却又疲惫的身影,一双双默默奉献的双手……背后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让人泪目的瞬间。扬州职大医学院32名教师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他们并肩作战、薪火相传,以精诚之心担当健康守护大任;他们同舟共济、使命在肩,以不同的身份践行着共同的誓言。32名老师从“三尺讲台”到“抗疫阵地”,以快速、高效、专业的精神,积极投身核酸采样。4月16日至22日累计完成18万余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队员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获得了太仓市百姓们的点赞和感谢。他们将“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艰苦奋斗、勇于开创”的红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将继续传承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薪火”。

  “两个学院20名学生通过《平凡天使》手势舞,在这一特殊的节日里献上了对白衣天使真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指导老师王珏、夏正炜说:将它献给每一位为抵抗疫情所贡献力量的平凡人,无论是在最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是坚守在各个岗位维持校园运转的学校后勤保障人员,包括献出一己之力的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人,但在他们身上都散发着天使的光,照进这场疫情带来的黑暗。让大家用这支舞,一起致敬平凡的天使。

  “希望每个人都能怀着感恩的心,以现场表演、录制视频的微团课,为身边的平凡天使献上这支手语舞,感恩‘平凡的天使',致敬‘最美的人’!”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封琴说,艺术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利用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以艺抗疫”及“五一”线上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丰富了在校生的“宅”校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封琴 闫建军 梁孝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