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前夕,扬州市职业大学4位大学生为校园的守护者送上暖心礼物

2022年05月03日 17:46:0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090d445c7140429f32c2cf1a41ca8d 40697390 2022-05-03 17:46:01 /a/20220503/2c090d445c7140429f32c2cf1a41ca8d.shtml

  当五一假期遇上五四,会碰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的4位同学非常有心,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他们运用本学期专业技能课上学了各种各样的手工作品制作,为校园的守护者送上暖心的礼物。

  “如果不是因为参加学校‘赤子心·劳动美’摄影活动,我还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为了守护校园,在我们身边贴心陪伴我们。”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学前2106班沈刘佳同学说。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扬州市职业大学近期举办了“赤子心·劳动美”师生摄影展活动。沈刘佳和同班的王瀋栋、钱雨琪、万菁四位同学在拍摄照片的过程中,得知学校后勤服务人员、安保人员和部分老师们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困难入住校园,就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正好本学期专业技能课上学了各种各样的手工作品制作,大家商量后,决定根据自己拍摄的照片,制作相应的手工制品来致敬这些校园守护者。

  受疫情影响快递受限,沈刘佳和同学们把课上剩余的原材料合计之后,利用课余时间分别制作了一幅纸浆画、一幅剪纸、一幅儿童画和一幅铅笔素描。“利用五一假期的时间,我想把这些礼物送给他们,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沈刘佳说。

  作品完成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内寻找照片中的主人公,并将自己制作的手工制品送给他们。“郁金香的花语有贴心、能干,您每天都辛苦工作,我想借此机会表达对您的感谢。”沈刘佳所住的12号宿舍楼的宿管阿姨收到了绘有郁金香的纸浆画。

  在教学区西大门,团队成员钱雨琪将铅笔画送给了她拍摄照片中的保安师傅。随后,大家又找到照片中的第三位主人公——正在生活区主干道上清理垃圾的保洁阿姨,阿姨惊喜地接过她们的画作,收下同学们的谢意。

  最后,王瀋栋来到核酸检测区,在一旁静静等候,待检测结束“大白”退出污染区,才把这一份心意传达到位。

  “家里人经常打电话询问我的近况,现在家里人放心了,因为我告诉他们,学校里有好多老师和叔叔阿姨都守护着我们,他们把学校当成家,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有他们在,我就安心。”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2106班万菁同学动情地说道。她所在的师范学院目前有8位老师入住校园,随时随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据悉,扬州市职业大学共有教职工近300人入住校园,他们自带被褥和生活用具,与学生一起在校内封闭管理,保障校园安全和正常运转,守护温暖校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周倩 郭雨旸 钱美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