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酷!江苏高校《龙拳》健身操高效解压,快操练起来

2022年05月01日 16:37:4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0339d59a1440bf86cbb72b8bd5b104 40653342 2022-05-01 16:37:44 /a/20220501/680339d59a1440bf86cbb72b8bd5b104.shtml

  欢快的旋律、动感的音乐、充满青春活力的健身操……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50多名师生分散在校园不同景点,分片、分块、分时段在体育老师张萌萌的带领下,积极跳起了健身操。跟随着背景音乐的节奏,学生们和驻校老师们自如地切换着动作,举手投足间满满活力。

  

  此次校园广场舞PK涵盖盘踢、抱踢、拐踢、抹踢等动作,包含跆拳道、瑜伽、武术、有氧操等内容,伴随着动感十足的歌曲《龙拳》,师生一起跳起健身操,在消耗热量的同时,提高了身体的柔韧性。“这套动作简单、紧跟潮流,卡着音乐节奏点做动作非常有意思。”扬职大体育学院运训2001李悦说。

  “龙拳这套操,让我们学生感受到了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开心!”扬职大体育学院运训2001班陈婷玥说:“张老师是一名充满激情、活力四射的老师,老师和我们一起跳操,我们都特别喜欢她。”

  “因为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一切课程转为线上,学生和老师都缺少交流和锻炼的机会。”指导老师张萌萌说,龙拳这套操,也是当前网络上非常流行的,所有人都不陌生的一套操,简单易学,能够锻炼腿部肌肉力量,锻炼效果显著。师生一起在欢快的律动中既愉悦了身心,在心率快速提升中感受运动的快乐,释放压力,收获自信。

  “跟着张老师运动打卡,开心地跳起来,愉快地蹦起来,活动非常生动有趣、高效解压。”活动策划者之一驻校老师扬职大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说。

  据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了让师生的业余时间过得更加充足,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体育学院开设《有氧健身操》《跆拳道》等课程,学校策划并拍摄“强体战疫”系列“宅校健身操”“网球运动”等线上微课,在云端带领同学们放松身心、缓解焦虑。

  “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培养一项体育特长,参加一项集体运动。”扬职大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伟东说,学校开展了“火红五月·线上线下全民体育打卡” 活动,丰富多彩的艺术体育活动不仅激发了师生的体育运动兴趣,更丰富了学校体育课的内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梁孝梅 张萌萌 蒋彦君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