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南艺学子用艺术传递抗疫正能量

2022年04月13日 17:25:50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87dc45e5d045feb787f6d274933dbb 40231236 2022-04-13 17:25:50 /a/20220413/9687dc45e5d045feb787f6d274933dbb.shtml

   围栏围不住满园的春光,疫情挡不了逐梦的舞步。记者今天(4月13日)从南京艺术学院了解到,在疫情期间,该校的研究生们利用每一个可以利用的空间,动起来!他们用多种艺术形式,以艺抗疫,传递正能量。

  琴声温柔而有力量,吹拂开头顶的阴霾,心中有希望,平凡的日子也会发光。音乐学院研究生张弛、李熙媛利用线上学习的空余时间,来到宿舍区附近的空旷地带演奏优美的乐曲,让音乐、温暖与爱充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疫情常态化之下,对我们南艺学子来说,我们应该以一个理性的视角去看待问题,珍惜我们在学生时代的每一天,学会在困境中抓住机会,努力地去提升自己,磨练自己的内心。”张弛说。

  舞蹈专业的研究生们全面开启了线上学习。从宿舍走廊到门口,有限的空间里,他们的肢体和梦想,都在向着舞台延展。来自舞蹈学院、传媒学院、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利用周末时光,进行了舞蹈接龙,在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传播了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

  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研究生卢雪瑶表示,同学们比较重视自己的身材管理,偶尔会去健健身,跑跑步。“感谢医护人员专门来学校为我们做核酸检测,我们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专业课上。”

  虽然活动范围有所限制,但是这并不能阻碍同学们发掘日常生活中的美好。美术学院的学子们在细腻的笔触之间,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

  校园的每个角落,此刻也成为了定格瞬间,由张楚同学特别创作的《南艺丁家桥学生公寓》油画写生系列,用独特的视角记录这段难忘的大学生活经历。

  “现在没有办法走出校门,这也给了我一种简单的生活方式,也有了一个专注于创作的机会。现在正值春天,春意盎然,所以我就想通过油画形式来展现疫情下,春天来临时的生活状态。通过绘画的方式去观察生活,也使我在疫情下能够继续去热爱生活。”张楚说。

  疫情又一次突袭,研究生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却未停止,大家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保持距离,跳绳、打球、跑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研究生校园生活,每个人发挥自己的力量,涓涓细流亦能汇成汪洋大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同守护美好家园!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结束期盼相见的彼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陈泓历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