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春天添点绿!中国矿大师生植树享受劳动之美

2022年03月12日 09:46:43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96be89f125434686a06dff40468975 39480456 2022-03-12 09:46:43 /a/20220312/d396be89f125434686a06dff40468975.shtml

  3月1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在矿业科学中心北侧开展了以“厚植生态文明思想,擘画‘双碳’美好蓝图”为主题的师生义务植树活动。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植树师生分工协作,大家整地挖坑、栽植树苗,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最后提水浇灌、悬挂标牌,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一边劳动一边交流,师生间的情谊也在增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温倩倩说:“去年没能参加植树活动一直觉得很遗憾,今年终于有机会能参加,特别开心。大家相互协作增强了团体凝聚力,也体验到生命的意义和环保的重要性。”经济管理学院金融2020级留学生索龙迪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他看到学校招募学生参与植树活动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植树,我非常开心。”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50余棵分别重达300斤的乌桕树在美丽的矿大南湖校园“安家落户”,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在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出盎然生机,为初春点染出一抹新意。中国矿业大学经营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庞训安介绍,目前校园里乌桕树的数量已达到300余棵,作为一种色叶树种,乌桕树在春秋季叶色红艳夺目,新种下的这片树苗同一旁的杉树相映成趣,使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校“青马工程”学员、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澳一说:“走进自然亲身劳动,挥洒汗水、相互协作,更加感受到了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体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贾润月和校领导交流自己参与劳动的感受:“在校园里亲手种下一棵乌桕树,是一次特别的劳动实践,大家在汗水中感受劳动的幸福,在实践中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

  “劳动可以更好地亲近自然、滋润心灵、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师生在植树活动中,可以感受劳动光荣,在绿色校园中,可以体悟自然之美、劳动之美。”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表示,学校深入实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植树活动就是其中开展劳动教育的一节重要实践课, “作为矿大师生,要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将低碳环保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守护人类共同的绿色家园,也为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矿大人的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通讯员/宋丹丹 臧国栋 张萌 张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