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扬州职大为万名学子定制直通车,送“福”随行

2022年01月13日 17:30:1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c4bae34fe443ec863d8efc0e30e5f7 38169823 2022-01-13 17:30:15 /a/20220113/6fc4bae34fe443ec863d8efc0e30e5f7.shtml

  “感谢学校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为我们安排的定制直通车,这样我们就不用提着大包小包赶车了,也降低了潜在的风险。”今天(1月13日)上午10点,家住江苏泗阳的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王静同学,带着刚刚收到的大红福字,坐上了学校定制的直通车。

  

  寒假临近,春节将至,扬州市职业大学万余名学生即将踏上返家的旅程。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顺利离校,1月13日至14日两天,扬州市职业大学持续开展为学生办实事活动。根据学生期末离校时间离散分布的特点,提前研判疫情防控与学生交通安全形势,全力服务学生离校返家的现实需求,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公司,定制开通了校园至扬州高铁站的运输大巴车,为返家学生提供离校送站服务,助力学生顺利安全返家。

  据初步统计,全校有近6000名学生选择到扬州高铁站乘车返家。学校距高铁站直线距离16公里,选择公交车前往需要中途换车才能到达,学生携带行李换车非常不便。考虑到此情况,扬州市职业大学团委迅速行动,提前谋划,围绕期末考试安排,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保障学生交通安全角度出发,与交通运输公司及扬州东站就开通送行车辆班次、停靠地点、送行安全等细节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反复协商。形成了流水发车、点对点接送的方案,将学生从校园内直接送至高铁站进站口。

  学校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到乘车现场开展志愿服务,热情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提醒携带相关物品与资料,还贴心准备了防疫物资,提供给忘记携带口罩的学生,叮嘱他们返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等。

  考虑到部分学生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学校还为学生开设了校内核酸检测点。学生在离校前一天在校园内进行检测,既能让学生安心复习备考,也达到了考完即走的目的。

  扬职大经济贸易学院李妍同学继2020年初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后,再次为学校捐赠了20000枚本校老师设计的文创定制口罩,为返家的同学提供独具扬州职大特色的疫情防护。此外,“身边的共青团”工作品牌持续开展接地气的服务项目,学生在登上班车前还收到了学校特别定制的大红福字,带着来自学校的满满祝福踏上幸福的返家之旅。

  据扬州市职业大学团委书记王淼介绍,这样的送站服务工作已经持续多年,充分彰显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此次暖冬送站行动也是扬州市职业大学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期两天的送站服务,预计将组织集中送站车辆42班次,累计运送学生1500余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孙生民 刘冰 郭雨旸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