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比赛!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南京开赛

2022年01月12日 17:17:59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5cce3108334bf988b9b49ba79befd6 38145377 2022-01-12 17:17:59 /a/20220112/1a5cce3108334bf988b9b49ba79befd6.shtml

  1月10日至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4个部门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南京开赛。来自全省24个院校的47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

  货运代理是运用公路、铁路、航空和海运等多种交通手段,将货物及物品在世界范围内移动,从而使客户收到他们的物品,以用于销售和生产制造,是现代物流业、生产制造业和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货运代理作为一个新生赛项,今年正式列入省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

  货运代理赛项竞赛,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多项内容。以个人赛的形式开展,试题为全英文,提交成果也必须为全英文。比赛时间共计720分钟,安排在2天内完成。其中,海运权重为70%,比赛时间为540分钟;空运权重为30%,比赛时间为180分钟。

  据赛项专家组介绍,每个模块中还有很多分支任务,如在客户获取模块中,需要考查货运代理业务中的揽货技能,包括参赛者通过分析,对客户进行分类;与客户通过邮件取得联系;现场模拟向客户展示货代公司的业务和特色。

  具体考察参赛者分析客户信息的能力、单据缮制等业务能力,要求选手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具有优秀的思想品德,较强的学习领会、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重在选拔专业知识扎实、覆盖面广、业务操作熟练的技能型人才。

  “一方面希望尽我们的所能搭建一个全省同行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交流、学习先进办学理念、先进经验和先进方法;另一方面,检验我们各个院校教育教学的改革成果,选拔'德技并修'的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晓琴表示,希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顺应职业教育类型改革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潮流,全面深化学生培养综合改革,争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