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振兴乡村 徐州市新农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2年01月01日 14:55:20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baad3b5abb4faaa6433bd98c1f890a 37898346 2022-01-01 14:55:20 /a/20220101/2abaad3b5abb4faaa6433bd98c1f890a.shtml

  徐州市新农乡村振兴研究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新农学院(徐州)揭授牌仪式近日(12月30日)在徐州举行。

  这也是全国首家由市农业农村局主管、地市农业科研院所发起的乡村振兴研究院,徐州市农业科学院(江苏徐淮地区徐州农科所)也成为江苏省首家实体设立江苏省农科院新农学院分院的农区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苏乡村振兴固定观测徐州张集点启用仪式。

  据了解,地市农业科研院所是农业科技研究、集成转化推广应用的重要链接点,是乡村振兴的最佳观测点,在此背景下,全国首家由农业农村局主管、地区农业科研院所发起的徐州市新农乡村振兴研究院应运而生。

  在此基础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新农学院(徐州)成立运营,两者将合署办公,联合打造成乡村人才资源开发、高素质农民成长、产业乡村振兴政策研究的乡村振兴服务平台,为属地乡村振兴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智库指导和智力支撑,双管齐下推动徐州以及徐州都市圈乡村振兴。

  据工作人员介绍,新启用的监测点将发挥农科院科研资源优势,为乡(镇、街道)村(社区)提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技术指导,助力打造一批现代乡村运营样板区,为江苏省乡村发展战略制定与地方个性化路径模式选择、村集体经营与乡村品牌建设、乡村干部人才跟踪培养与全程服务等方面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持。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俊表示,在乡村振兴的实施路上,徐州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新农学院同时成立挂牌,成为农科院系统中立足区域、服务地方的第一家,这既是延链拓面的一次创新,也是精准高效的一种探索,更是徐州农科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融入时代主题、主动加盟区域建设的自我追求和实践举措。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通讯员/董玲霞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