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兰语——第二届南京中山植物园兰花展

2021年12月24日 17:38:31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6a2d84a2bb4cd587be5b759e932c55 37718325 2021-12-24 17:38:31 /a/20211224/b66a2d84a2bb4cd587be5b759e932c55.shtml

  兰科植物是世界上物种最丰富的植物家族之一,大约有736属28000种,大部分的陆地生态系统都有分布,特别是热带地区最为丰富,野生种类占到了全世界植物种类的9%。另外,还有10000多种栽培品种,可以说是个超级大家族了。不论是被誉为“花中君子”的国兰,还是以美丽著称的热带兰花,都深受人们的喜爱。为此,中山植物园特举办中山兰语——第二届南京中山植物园兰花展。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主办,园艺科普中心、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药用植物种植资源圃、江苏省道地药材资源圃、无锡向山兰园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结合植物园温室热带景观,集中展示80余种,3000余株兰花,包括兜兰、巨兰、紫香兰、卡特兰、彗星兰、文心兰、香水文心兰、大花蕙兰、蝴蝶兰等。兰花展除展出花序最为巨大的巨兰和独具香味的紫香兰和香水文心兰外,还集中展示多种利用现代技术人工繁殖的多种珍稀濒危保护兜兰后代,以及多种首次在我园展出的大花蕙兰和蝴蝶兰品种。

  兰花展融入温室热带景观,结合廊架和玻璃幕墙,或片植,或丛植,或盆栽展示,通过精心的搭配,花开烂漫,香气扑鼻,给公众以极佳的视觉享受。

  本次展览除了展示兰花的文化、价值和形态美外,还重点展出多种国家保护兰花后代,旨在引导公众保护野生兰花,保护生物多样性,让这些美丽的花朵通过我们的共同守护,结合现代人工繁殖和原生境回归技术,在祖国大地永续绽放。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