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人与自然的共同乐园!苏大学子研发游戏APP呼吁保护大自然

2021年12月22日 16:29:25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40552764e4537b098fcaec19b83d0 37670023 2021-12-22 16:29:25 /a/20211222/00940552764e4537b098fcaec19b83d0.shtml

  不久前,一款名为《共栖》的游戏在华为应用市场上架,通过正式的上架发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到这款应用。

  据悉,这款由来自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5位学生合作研发的游戏APP,设置新颖,设定了巡逻、宣传、参观等不同游戏场景,采用“策略+养成”的游戏模式,以轻松娱乐的方式带领玩家领略大自然的神秘奥义。

  打开这款APP,玩家在游戏中作为自然保护区的护鸟员,可自由选择定制属于自己的“修复环境策略”,在白天巡山观鸟、夜间记录感悟的交替过程中,拍摄鸟类照片收集为图鉴,丰富有关鸟类品种、生活习性等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并通过观察到人类活动对鸟类生活环境的影响,潜移默化地提升玩家对于自然环境保护意识。开发者希望玩家通过此游戏能以小见大,将获得的环境保护意识投射到日常生活中,为自然与人类的和谐相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共栖》通过接入华为HMS能力,获得华为校园耀星计划二星的奖励。开发者之一、苏州大学2018 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朱晨清以校园开发者和女性开发者的身份受邀参加2021年度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她在大会上作了以《科技创新助力鸟类保护,与自然共栖共生》的主题演讲,《共栖》所倡导的环保理念在世界舞台上得到进一步传播。

  从简单的黑白线稿到生动形象的人物在手机上活灵活现,从一串串枯燥的代码到应用互动,对于团队而言,游戏开发过程就是不断“摸着石头过河”,源文件丢失、搭建平台不熟悉、摸索接入华为HMS能力等各种问题常常接踵而至。在开发最艰难的时候,大家甚至会一起半夜连麦探讨解决问题,相互加油鼓劲。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团队成员的技术“武力值”也在不断提升。为了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感,成员们自发学习了很多野生鸟类的习性和生活状态等相关背景知识,反复琢磨如何将鸟类主题更好地融入游戏。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全世界现存的1.1万余种鸟类中,有40%正在面临种群数量减少的问题,平均每8种鸟类就有1种有着灭绝的危机。”提及开发此次APP的初衷,朱晨清及团队希望《共栖》可以增强人们对于鸟类生活环境的关注度,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共同携手,将地球村变为所有生物共同欢乐栖息之地,正如游戏的名字那样,人类与自然能够和谐共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朱晨清 杨舒婷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