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南京)智谷站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1日 18:11:0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5ddc767524410091652a0d81362874 36183906 2021-10-21 18:11:00 /a/20211021/ff5ddc767524410091652a0d81362874.shtml

  10月21日,第二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南京)智谷选拔赛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和江苏省内多地的16支参赛队通过激烈的现场PK,展示了当下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发展的成果。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也是《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要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链之一。2020年6月,省工信厅、省人才办联合制定并发布了《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集群产才融合推进工作方案》,对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人才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提出“八个一”重点任务,聚力构建更加完善的产才融合机制,在省内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和高端产业集群区。

  活动中,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卢载贵表示,当前江苏正努力建设引领全球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产业高地和创新策源地,这就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丰富的产业资源、雄厚的科研力量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优势,以应用为牵引,持续探索商业模式,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培育骨干企业。“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鼓励新技术新产品探索,助力行业创新资源整合,为引进、培育、集聚国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开放平台,为创建高水平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江苏方案提供多元路径。”

  本次比赛设立了创新创业组和企业成长组两个组别,参赛项目涉及软件开发、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来自知名高校、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专家,则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指导。最终,经过激烈PK,南京浦和数据有限公司的“通过全息感知走向车路协同”等5个项目团队成功晋级,晋级的团队将参加12月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的总决赛。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南京经济开发区正着力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已形成光电显示、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了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如今,区内已落户企业超3500家,其中外资企业300多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91家,孕育了百亿级制造业企业6家。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新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党委副书记刘洪文表示,举办此次选拔赛,就是要借助大赛的平台,大力引进和集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着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区。“我们也承诺将以南京经开区独特的产业优势、开放的人才政策、一流的创业平台、完善的配套设施,为来区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南京经开区成为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和安心创业的家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通讯员/陈宁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