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 争做时代青年|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

2021年10月07日 16:41:4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68f1abef954acd8c7783919095780d 35851740 2021-10-07 16:41:48 /a/20211007/4668f1abef954acd8c7783919095780d.shtml

  国庆假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展馆中,更有不少青年人或投身志愿服务,或观展学党史,一同追寻着先辈的足迹,凝聚奋进的力量。

  画面中,正在为观众引导介绍的志愿者名叫汤颖如,是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一年级新生。国庆假期第一天,她作为观众前来观展,被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深深触动, 经过主动向志愿者团队报名和考核后,加入历史展的志愿服务行列。

  汤颖如说,“党史对我们来说,是先辈留给我们的重要的知识,我也想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传递这份知识。”

  开学前不少大一新生主动报名,在符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后,成为学生志愿者。人群中,“红马甲”们步履不停,忙着为观众引导介绍,空闲时也不忘认真学习党史,历史展的志愿服务成了他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大一新生杨雯晴说,“历史展更加直观地让我们感受到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我可以继承这样的精神,更好开启我的大学生活。”

  除了志愿者,国庆假期,不少青年人自发走进展馆,追寻先辈足迹。展馆中,市民于力正陪着孩子一同观展,淮海战役中,华野战士在追歼黄百韬兵团战斗中,冒着严寒跳进河里架设起“十人桥”的故事,让父子俩深受感动。

  观展市民于力说,“看到这幅图片,我跟他介绍,这是淮海战役中出现的场景,我们英勇的解放军战士跳进冰冷的冰河,孩子对战争期间解放军战士表现出来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

  展馆中,一幅《浴血刘老庄》的油画吸引不少市民驻足,1943年3月,新四军在淮阴刘老庄遭到日伪军一千余人的袭击,为掩护群众转移,连长白思才、指导员李云鹏率全连82名指战员血战终日,全部壮烈牺牲。

  观展市民范逸婷说,“看完浴血刘老庄的故事,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将革命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