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能出校?没事!来看中国矿业大学校园内的精彩

2021年10月06日 18:03:00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8bf4a8d9994c47990c78dd1fdbcb74 35833337 2021-10-06 18:03:00 /a/20211006/ac8bf4a8d9994c47990c78dd1fdbcb74.shtml

  今年国庆假期,各高校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倡导学生非必要不离校,鼓励学生就地过节。中国矿业大学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让假期不能离校的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多彩的国庆长假。

  在升旗仪式等活动中感悟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10月1日,学校举行“逐梦青春,强国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暨2021级大学生成人宣誓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分别为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和2021级新同学代表赠书。同学们朗诵《何为青年,青年何为》《祖国,我爱您》,赞颂伟大祖国光辉历程,坚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的信念。

  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段斌表示,“当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我心潮澎湃,祖国的蓬勃发展激励我要继续加倍努力,不负美好年华,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

  矿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新生、青马工程培训班代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数学学院、孙越崎学院等组织开展“观看一部爱国影片”活动,进一步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开展线上“见字如面、表白祖国”活动,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江苏高校学子“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唱录制,安全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等以“庆祝建党百年”“献礼祖国”为主题开展征文、摄影、书画等比赛,大家用不同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热爱之情。

  在新颖的校情市情教育类活动中感悟矿大历史和徐州文化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等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同学们通过新时代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领略悠久历史、感受现代魅力”教育类活动。

  大家自发地走进徐州博物馆、云龙山、徐州规划馆,漫步徐州古城墙等地,感受汉文化发源地的历史底蕴、了解徐州发展速度。岩土工程专业2021级研究生黄凯说,“参观了徐州市博物馆,浓郁的历史气息让我领略了徐州两汉时期的辉煌。”

  同学们走进校史馆、触摸学校发展历史,以团支部为单位学唱校歌。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曾虹荐说:“走进校史馆,在展览中学习学校发展史,加深了我对校歌中‘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的理解,我以矿大为荣。”部分学院组织“国旗和你·相约矿大”校园景点打卡活动,引导同学们与国旗合影,打卡学校标志性建筑,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在活跃的校园文化活动中领略大学精彩生活

  社团风采展示、体育竞技活动、户外团体辅导等校园文化活动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领略活力四射的大学生活。

  环境与测绘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飞扬迎国庆·趣味比赛放豪情”简历大赛、研究生新生篮球赛等,增进同学们间的沟通交流、展现青春向上的风采。

  化工学院等举办新生团体辅导、新生宿舍文化节等活动,组织趣味游戏,帮助新生快速了解认识新同学,融入集体。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新生才艺大赛,促进新生之间相互了解。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天涯行知”读书会、新生学生骨干素质能力培训等,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一起学习当代青年工作方法。此外,体育学院等还组织文化体育类活动,开展“印象·矿大”手绘校园创意大赛、“心随景动”之最美矿大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秋日校园中寻找美好画面、感受矿大文化;开展“迎国庆,燃乒乓”乒乓球大赛、“迎新杯”本科生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引导同学们挥洒青春的汗水,强健体魄,为集体争光。

  在总务部等组织的“清洁校园 爱护环境”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学院学生按照划定片区开展义务劳动,让校园更加美丽。

  节日期间,中国矿大还开展了走访学生宿舍、慰问经济困难学生、举办“心连新”大学成长主题分享会、生涯规划辅导、就业指导讲座、科研工作交流、学业辅导帮扶等暖心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人文与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硕士2021级新生王玉娇说,“国庆假期虽然没有回家,但学校学院的精心安排让我暖心、安心。矿大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一定把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转化成前进的动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服务社会、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通讯员/李秀 李居铭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