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接近尾声,张雨霏:“进货”总要进到底,有始有终

2021年09月25日 22:33:37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7db4242ef44102822c990cb627b64d 35596984 2021-09-25 22:33:37 /a/20210925/9d7db4242ef44102822c990cb627b64d.shtml

  在9月25日晚进行的十四运游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江苏蝶后”张雨霏与联合队队友一同,以3分43秒33的成绩获得第一,这是张雨霏在本届全运会上拿下的第四枚金牌。赛后,张雨霏在谈到26号最后一项50米自由泳决赛时调皮地表示:“进货总要进到底,有始有终。”

  本届全运会,张雨霏此前已经在女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获得了三块金牌。本场男女混合接力赛,联合队的出战队员依然是今年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原班人马。在东京奥运会上,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接力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银牌,与3分37秒58摘得金牌的英国队仅差不到1秒。

  在奥运会上摘银的联合队,在这个项目上在国内几无对手。在决赛中,徐嘉余仍然是仰泳第一个出战,迅速拉开差距;闫子贝第二棒蛙泳,仍然保持领先;第三棒张雨霏,蝶泳拉大差距;杨浚瑄最后一棒,自由泳冲刺,第一个到达终点。最终,四人联手拿下金牌。赛后谈到近期的密集比赛以及目前的身体状况,张雨霏说道:“我觉得还是心理建设(更重要),身体应该没问题,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还是要做好准备。我觉得每一次比赛都是一个宝贵的经验,能促使我在奥运会、世锦赛比赛上大放异彩。”

  全运会已近尾声,26日张雨霏将参加自己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项50米自由泳决赛。在经历了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高强度的连续比赛后,张雨霏表示自己要坚持到底。“还是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完美的收官之战。进货总要进到底,有始有终。(比完回家)可能还是先躺在床上,毕竟真的是太累了,就想休息。”张雨霏说。

  张雨霏也介绍了自己下一步的训练目标:“新的目标,起码到明年为止应该会自由泳为主。蝶泳不是说我就不练了,只是说轻重缓急会将蝶泳先放一下。这样的话也能减少一些我这些年的疲劳,就思想疲劳。”

  图片来源:江苏体育代表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