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暖人一幕:学校为行动不便学生安排陪读宿舍

2021年09月23日 09:27:24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12b8a219be48dd8684046c83d5772a 35532123 2021-09-23 09:27:24 /a/20210923/6d12b8a219be48dd8684046c83d5772a.shtml

  9月22日是江苏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的第二天。在众多新生中坐着轮椅的仲思懿显得有些特别。今年7月,参加高考后的仲思懿进行了一次腿部手术,术后需要三个月左右不受力的恢复期。恰逢开学,生活暂时无法自理的仲思懿需要家人陪读。江苏大学得知情况后,为仲思懿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一间陪读宿舍。

  在江苏大学综合楼前,记者见到了仲思懿一家。学校安排的志愿者帮她提着行李箱,带领她前往宿舍。

  【得知这位特殊新生,学校为她安排特殊宿舍】

  2003年出生的仲思懿来自江苏宿迁。小时候,仲思懿髋关节不适,为此前后前往上海做了大大小小六七次手术,此后她便一直小心远离所有的剧烈运动。

  到了中考时,面对体育测试,状态良好的仲思懿抱着可以试一试的心态,却不想考完伤情复发。直到今年高考后有了充足时间,才前往上海再次做了手术。

  做完手术,行动不便的仲思懿如何开启大学生活,一家人心头总是不安。接到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了解到自己所在的宿舍楼栋没有电梯,上床下桌的设计也无法应付,仲思懿便联系了学院,详细述说了自己的情况和面临的难题。

  “面对特殊学生,我们应该加倍关怀。”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涛介绍,接到学生求助后,学院立刻上报学校,在家属区的综合楼中安排了房间方便仲思懿妈妈陪读,并且提前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洁打扫。

  房间内有卫生间和厨房,衣柜、书桌等一应俱全。“干净整洁的房间,看着很温馨,像家一样!”坐在轮椅上的仲思懿,止不住地开心。

  “我们本来做好了准备,要到校外租住一段时间,没想到学校能在校园里特别安排一间陪读宿舍,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非常感谢学校,心终于放下了。”仲思懿的妈妈赵女士说。

  报到当天,学院组织师生前来慰问,不仅帮仲思懿快速完成了线上报到,学院领导还表示,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家长无法进入教学区域,线下上课开始后将成立一个学生互助小组,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帮助仲思懿,解决她上下课等方面的困难。

  【一个性格开朗的姑娘,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从小由于身体原因,与许多“跑跑跳跳”的运动无缘,错过很多集体活动的仲思懿性格却十分开朗。

  交谈中仲思懿说,她平常喜欢追剧、研究视频剪辑,也喜欢结交新朋友。来学校之前,她已经主动和自己原宿舍的同学取得了联系,聊彼此的宠物和“爱豆”。

  “我们特别聊得来,现在迫不及待想见见她们。”仲思懿笑着说。

  在江苏大学,仲思懿所读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澳班)。开学前,学院已经组织了高年级学生为新生们做经验分享。专业介绍、生涯规划、课余生活……学长们详尽的介绍令仲思懿印象深刻。仲思懿说,“我的英语偏弱,大学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尽早把雅思考好。”

  听说大学里有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仲思懿也很好奇想多了解一些。“大学的一切都充满了未知,我很期待今后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高雅晶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