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绘起一幅画:我康复了,鼓楼医护,谢谢你们!

2021年08月30日 12:31:32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7cd88e370a4fb68d1674c68f5c1688 34961691 2021-08-30 12:31:32 /a/20210830/a97cd88e370a4fb68d1674c68f5c1688.shtml

  南京鼓楼医院支援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一队接管的病房里,有一位叫竹竹(化名)的小朋友,和爷爷奶奶一同住院治疗。7岁的竹竹是个多才多艺的小公主,不仅写得一手好的钢笔字,画的水彩画更是惟妙惟肖。昨天她画了一幅画,说要感谢照顾她的医护人员。

  回忆起竹竹来到南京治疗,还颇费了一番周折。竹竹的爷爷奶奶是一对来自扬州的老夫妻,亲和友善,特别腼腆,入院后大事小事从不舍得麻烦医护人员,就是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医护起初以为他们是为了疾病的预后而担忧,或是刚到一个陌生环境不适应,每次巡视病房时都会跟他们介绍一些疾病的相关知识,想要解除他们的顾虑。但是到了第三天晚上,竹竹爷爷仍是一脸愁容,仿佛比之前更焦虑、更憔悴了些,也不愿意开口说话。在护士的一再追问之下,竹竹奶奶才缓缓开口,老两口已经三天没有睡好觉了:“我们有个7岁的小孙女也确诊新冠了,现在一个人在扬州医院,没人照顾,我们是担心她担心得吃不下也睡不着。”

  唐健副主任医师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给他们发了助眠药物,安慰老两口先好好睡一觉,后面一定想办法把竹竹接来南京团圆。终于,在领队孙倍成副院长的多次跨市沟通后,竹竹通过120转运,终于从扬州来到了南京,睡在了老两口的病床中间。自从可爱的小孙女来了之后,老两口再也没有了愁容,取而代之的是欢声笑语;老两口也不再需要药物助眠,一夜好梦。不论何时、何地,亲情都是最温暖的陪伴,是治愈伤痛最好的良药。

  竹竹来了病房后,整个病房都活泼了起来。闲暇之余,病区护士会帮小朋友去梳头发、扎辫子,教她画画。医疗队中很多抗疫队员都已为人母,不能回家的她们,把对自己孩子的爱和思念都倾注在病房里这几个孩子身上。“以前在家里每天都要帮女儿编辫子,哪边高了哪边低了可能还要被挑刺,竹竹很懂事,你不管做啥她都要跟你说好几遍谢谢。”“战疫妈妈”们非常开心,只是看着竹竹,也会想起家中的儿女,护目镜下藏着的眼角里,偶尔也会泪光闪闪......竹竹经常为给医护人员和其他病友绘画,这个可爱的小姑娘,也用一颗温柔善良的童心感染并鼓励着病房里的每一个人。

  竹竹从扬州转运过来的时候只带了一些生活必需品,陈璐副主任和刑星敏护士长主动号召大家给她精心准备了“零食大礼包”。知道孩子正是长身体的年纪,护士们纷纷把自己早餐中的牛奶囤积下来,一起带去了病房。孙倍成副院长还精心准备了一盒水彩笔,送给竹竹,鼓励她继续画画,希望孩子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能开开心心。

  医师节那天,竹竹还带领同病房的患者小哥哥和护士小姐姐准备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献给所有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视频里,从五岁的小朋友到六十几的老人家,每个人都将自己内心的感恩与感动表现在这个手语舞里了,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隔离病房,感动与感激必然涌动在每个人的心头。竹竹康复出院啦,她也用手中的画笔,画下了心中最纯真最美好的感恩之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郑伟 通讯员/王娟 黄露 王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