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原创歌曲《志愿者之歌》献给抗疫一线的“英雄战士”!

2021年08月29日 12:54:55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梁孝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2eb996a7574c9386486b635b50e83e 34939076 2021-08-29 12:54:55 /a/20210829/8f2eb996a7574c9386486b635b50e83e.shtml

  “奔波在烈日酷暑下,汗水浸透你的衣衫,人海里那一点一点红,带来温暖带来希望……”近日,由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策划,师生共同创作并演唱的《志愿者之歌》MV正式发布。

  《志愿者之歌》MV(视频↓)

  

  斗志激昂的歌声诉说着扬州数个日日夜夜的抗疫记忆,闪现的画面描绘着每一位战“疫”勇士,唤起听者对明天的憧憬,保持对英雄的敬意。视频将扬州抗疫记忆、扬州职大师生志愿行动与风土人情融入在光影之中。

  “这是继《加油,我的扬州》之后,学校集体创作的又一首抗疫歌曲”,曲作者徐光庆说道:“我们希望歌声能为艰苦守望和与病毒斗争着的人们注入力量,与大家一起唱响疫情防控‘同心曲’。有着这样一群可爱又可敬的志愿者的扬州,大家齐心协力,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勇毅前行是最有力的阻击。生活在扬州城的每一个人都在以不同方式,支持抗疫,温暖着这个世界。” 2021年7月底,随着防控形势严峻,扬州主城区按下暂停键,城市封闭管理,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立即行动,响应号召,成立教师志愿者先锋队,60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居民小区,不分昼夜协助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检查登记、封控管理、蔬菜配送等工作,诠释了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充分体现了扬州职大人的社会担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梁孝梅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