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应急能力圈 镇江扬中实现城市安全风险“看得见”

2021年08月19日 13:22:07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aaa0dcd7bd4a2ab724f540440eaec2 34287007 2021-08-19 13:22:07 /a/20210819/66aaa0dcd7bd4a2ab724f540440eaec2.shtml

  在扬中市应急管理局,有一张安全风险源分布图,分别标注了城市中各处安全风险源,共排查辨识风险源1399处,其中重大风险源67处,集合在分布图中,实现不同区域、不同等级、不同类别风险源分类管理。对于一般风险源,监管人员们每月定期巡查检查,同时通过手机打卡上报,保障城市安全。

  今年以来,扬中在镇江市率先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打造城市安全文化体系。“我们的电脑里,有很多安全模块,实现不同功能”,扬中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戴平介绍,该部门专门开发了“智慧消防管控平台”,其中“智慧工地”“危化品灾害风险隐患预警”等模块分别监管不同行业。通过平台,可以实现辖区内安全生产可视、动态、精准管理,形成问题发现、整改督查、长效监管的数字化闭合链。同时,平台还整合接入公安、交通、水电气和危化企业等数据资源,嵌入移动应急指挥系统设备,初步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集成指挥,做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一键调度、实时画面传输、即时双向音视频通信。

  以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行业监管部门横向协同、各乡镇街区纵向贯通的“连横合纵”方式,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按要素分类录入平台,这是镇江扬中市应急管理局今年扩容“应急能力圈”的创新举措之一。

  自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运行以来,该部门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按照人员、机器设备、物料、管理或工艺、环境等要素分类录入平台,对于交办超期7天未办结的隐患,则会触发预警,自动流转到扬中市安委办账号内,由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结,实现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录入问题隐患4172条,完成整改4070条,整改率97.6%。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许菊琳 孙薇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