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无畏逆行,用爱温暖隔离酒店

2021年08月13日 18:08:5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baeaa78c7a40628034b9fbd25d621e 34145723 2021-08-13 18:08:55 /a/20210813/d6baeaa78c7a40628034b9fbd25d621e.shtml

  8月7日,南京同仁医院接到江宁区卫健委紧急通知,需抽调部分医护人员支援隔离酒店医疗保障服务,负责隔离点人员的体温检测、病情观察、核酸检测、健康教育、防控技术培训指导。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支援任务,南京同仁医院吹响集结号,火速集结精兵强将,迅速完成了组队。

  南京同仁医院院长杨庆松、医务部主任李清、感染管理部主任陈剑陪同医护人员到了隔离酒店,做好相关交接和培训工作才放心地离开。杨院长对大家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担当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再三叮嘱,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凯旋。

  隔离酒店的工作事无巨细,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南京同仁医院队员们就把工作有条不紊地理顺:从妥善布置酒店各个区域,划分出污染区、清洁区、隔离区等,对酒店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紧急防护培训,快速安排隔离人员入住,解决各种突发事件,在点位长和院感专员的协作下,将工作流程和各类制度形成资料和台账,规范管理,营造了一个安全规范的工作环境。    

  目前酒店累计入住近百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次密切接触者,医护人员每天起早贪黑,负责他们的医学观察,每天为他们测体温,核酸采样、采血,做好防护培训、健康咨询、心理评估,做好记录和数据登记统计……工作强度很大。医疗队员们全天候待命,每天穿防护服工作的时间几乎都超过5小时,繁忙时候甚至超过7、8小时。这些默默付出的缩影,是他们做好每个细节的见证。

  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卫健委的领导下,南京同仁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强对临床各科室相关工作的宣教和巡查,每日通报南京同仁医院疫情动态及感染防控工作。各部门积极沟通防控预案、存在隐患及改进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变化;院内筑起坚强防线,抗击疫情打硬仗,在确保安全防控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实现“绿码”、“黄码”分区就诊,紧急启用A1过渡门诊、F5区域隔离病房,畅通救治绿色通道,规划独立转运路线,规范A1区药品、检验标本转运流程;同时,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严格管控、措施到位”的社区(自然村)封闭管控原则,满足区内苏康码黄码及封控区内的病人诊断与治疗, 根据7月26日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增设南京同仁医院为江宁区苏康码为黄码及封控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加强防护用品进行严格审查,保障医务人员防护的有效性;以现场、线上等多种形式完成医疗、后勤、食堂、零售等人员培训,同时对南京同仁医院派往各处的支援人员及南京同仁医院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等进行一对一防护用品穿脱的培训和考核,以保障南京同仁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实施科学正确的防护措施,实现南京同仁医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自7月20日晚上至今,南京同仁医院共外派支援医务工作人员1600余人次,核酸采样约90847人份,核酸检测100002人份。自7月28日,南京同仁医院开始陆续收治“黄码”患者,截至8月12日,普通发热门诊接诊1680人,新冠发热门诊接诊171人,儿科发热门诊接诊280人,留观 174人。A1区过渡门诊就诊187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