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食堂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1年07月31日 17:31:53 | 作者:黄迪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b918b6d7254dda8ae6098169c4f481 33814537 2021-07-31 17:31:53 /a/20210731/92b918b6d7254dda8ae6098169c4f481.shtml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暑假期间,南京地区留校师生较多的高校也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校园里后勤服务团队,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南京大学:后勤团队严格把关 师生自觉做好防护

  中午12点,记者来到南京大学第11食堂,入口处设有红外体温测量仪,及时监测就餐者体温状况。同时学校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凭"绿码"进入,保持就餐距离。

  南京大学研究生张同学告诉记者:“我在学校做科研就一直没有回去,我觉得现在处于防疫的关键阶段,我们都应该做好自己的防护,必须戴口罩,排队的时候,大家尽量间隔一米的距离,尽量也隔开坐。”

  据了解,该食堂每天由专人定时对就餐区域、后场功能间等进行消毒、通风,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严格落实员工防护措施,员工从业时必须着装规范、佩戴口罩,按照行业标准勤洗手,做好自我安全防护。

  南京大学膳食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孔韵溪说:“我们增加了暑期值班员工的人数,确保同学来就餐的时候的员工是全员上岗的,一方面我们严格员工的把控,对所有暑期在学校的员工,我们都是要求他们居住在员工宿舍,没有必须的要求是不允许出校门的,进入食堂,我们也设立了一个这样的员工通道的检测口,他们必须要持苏康码,体温检测合格之后,才能够进入我们食堂的后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暑期在校师生较多。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保障就餐需求,从7月25日开始,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学生第三食堂增开了3个窗口、仙林校区学生第四食堂增开了4个窗口,并在菜品上做了调整。

  孔韵溪说:“我们增加了一些暑期的特色品种,比方说绿豆汤、炸酱面,还有时令水果,我们仙林校区分开了两个学生食堂,鼓楼校区增加了一个学生食堂和一个民族食堂,同时对部分食堂的部分窗口还延迟了关闭的时间。”

  南京工业大学:分流、错峰就餐 提供配送服务

  南京工业大学教师党员志愿者在食堂门口筑起一道防线:“我们首先要检查苏康码、测温,还要提醒他们佩戴口罩,如有没戴口罩的,我们会给他们提供一个。”

  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的南苑餐厅,师生及工作人员进入食堂后,根据地面标志,主动和他人保持1米距离。就餐区的四人座位被间隔开,最多只能坐两人,一些学生选择将餐食打包带走。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告诉记者:“每天进出都要检查健康码,管理措施非常严格,因为避开人群一个人就餐,会好一点,避免相互接触。”

  7月28日,南京工业大学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同时要求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员工及家属尽量减少进出校园次数、降低出入频率。留校学生由各学院加强教育管理,非必要不得外出,进出校园须严格请假手续,经学院审批后方可进出。

  目前,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有近8000名师生,学校开放了五个餐厅。每天四次严格进行消杀,实施进出分流、错峰就餐。

  南京工业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朱兴同介绍说:“我们考虑到有些课题组,他们的老师在一起减少接触,我们提出的配餐送餐的服务,通过电话、微信发过来,我们就把它送过去,减少他们到食堂就餐、跟外界接触的机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教群 通讯员/齐琦 杨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