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红色情景剧,扬大暑期党史教育宣讲很特别

2021年07月22日 14:03:4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e7b27450f74aceba95324a4fd90597 33582755 2021-07-22 14:03:44 /a/20210722/e3e7b27450f74aceba95324a4fd90597.shtml

  “你们……一定要走出草地去!”7月21日,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们为扬州市广陵区朱自清小学的近50名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情景剧《金色的鱼钩》,这已经是他们暑期的第三场情景剧演出。

  适逢党的百年华诞,今年该院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以“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为主题,以党史理论宣讲、情景剧巡演、主题作品展览、红色旅游巴士等“上门”宣讲方式,将红色理论送入“寻常百姓家”。

  “在接到广陵区关工委的订单后,宣讲团针对老党员、小学生等不同受众制定了‘订单式’党史理论宣讲。我们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一场红色情景剧,并结合自制的小人书,让他们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红色基因,加强对党史、国史的思考。”该团团长王玘说道,“团队历时一个月进行剧本改编、演员甄选、舞台设计、整体排练等环节,只为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

  “感谢大学生们带来的这堂生动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红色情景剧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让孩子们更容易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先辈们的红色精神,树立爱国爱党的思想。”扬州市广陵区关工委主任孙志南说道。

  截止到目前,该宣讲团暑期已在扬州市石塔社区、文苑社区、扬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朱自清小学等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开展党史教育情景剧3场、党史主题作品展2次、党史理论宣讲50余场,同时大学生们还根据宣讲主题同步设计推出音频集、帆布包、钥匙扣等系列文创产品,用创意彰显红色情怀,让红色文化走入“寻常百姓家”。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通过多样形式进行理论宣讲,自觉做红色文化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蓉说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张艺涵 赵红梅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