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36个本科专业招生 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荔枝高校大会

2021年06月28日 17:38:4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996f60f9c44c2bb8f56dcc33e65a39 33016494 2021-06-28 17:38:43 /a/20210628/81996f60f9c44c2bb8f56dcc33e65a39.shtml

  南京审计大学是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招生4054人,江苏招生2286人,较往年略有增加。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今年,南审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计划招生40人。

  南京审计大学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毕业生就业质量高,众多校友入职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国际四大等知名会计事务所等。学校设有36个本科专业,其中,拥有审计学、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经济统计学等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数学、经济学、工商管理与物流管理等4个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审计学、金融学、财政学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

  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曹婷介绍:“在近日这个软科发布的我们的专业的排名当中,我们有50%的专业进入了(国内)前100的排名。97%以上的专业都上榜了。今年新增的专业是我们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这个也是考虑到以审计为品牌,因为经管法、工文理学科要交叉融合,在此基础上,我们觉得大数据管理应用这个专业应该更好地契合了社会的发展和我们国家治理的需求。”

  2020年,学校新设的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00人。学院由南审和法国综合排名前五的世界顶级商学院之一Skema商学院合作办学。学制为"4+0"本科学历教育,四年均在南审学习,毕业可同时获得中法两校学士学位证书、南审毕业证书。

  学校预测,普本历史组1.2万名左右、物理组5万名左右:鼓励报考。普本历史组1万名左右、物理组4.6万名左右:放在一志愿,专业填满。普本历史组8千名以内、物理组3.9-4.2万名以内,希望非常大,专业志愿满足度很高。2020年审计学最低录取分排名文科5300左右,理科25300左右。中外合作办学历史组鼓励2万名以内、物理组鼓励8万名以内考生重点关注。历史组1.2万名以内、物理组6.5万名以内非常有希望。

  曹婷说:“学校采用最灵活的转专业机制,为学生提供最大化的自主选择的机会,学生进校以后有4种方式可以转变自己的专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仇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