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程学院:新增4个新专业 招生专业达70个 |​ 荔枝高校大会

2021年06月23日 17:50:30 | 作者:王建华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bb513adf0248918da2f6a77e053ba0 32899555 2021-06-23 17:50:30 /a/20210623/b4bb513adf0248918da2f6a77e053ba0.shtml

  南京工程学院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深厚工科底蕴、鲜明行业特色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现发展成为以工学为主,管理学、艺术学、文学、经济学、理学协同发展的高等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

  南京工程学院秉承根植行业办学特色,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70个本科专业中,90%以上专业具有鲜明的行业性,80%以上专业与江苏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高度契合,35%以上专业是国家和省级重点或品牌特色专业,构建了对接长三角经济社会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生态体系。

  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计划招生6128人,江苏省计划4367人。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各专业间不再设置级差。

  “考生进档之后,调剂范围在进档院校专业组之内进行调剂,而且我们建议首选物理,再选化学的考生可以填报我们学校除了艺术类之外所有的专业志愿。”教务处副处长邢琦说,“我们学校是承诺的,如果你进档了,而且又是服从调剂的,我们是不退档的。”

  学校有5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8个专业进入国家级、13个专业进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25万余名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机械、电力、能源动力与核工业等行业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今年学校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智能建造和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四个专业,其中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江苏省首个获批的储能专业,它主要着力于解决新能源方面,绿色低碳环保对于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邢琦说。

  “十三五”以来,学校毕业生平均年终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2020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为22.05%。毕业生在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等高质量单位就业占比达到72%,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就业占比达到87.23%,在电力与机械等高端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和建筑业就业占比达到80.05%,体现了学校依托行业、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

  毕业生就业职位主要为科研、工程技术人员,占比达86.45%,就业的专业相关度高。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整体水平满意度高,就业质量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需要提醒的是,学校电气类专业就业主要面向高压强电行业,不适宜色弱、色盲考生报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输配电工程方向因野外施工、高空作业原因,学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报;外语类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仇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