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福利! 这个省级实验室要让健康食谱更好吃

2021年06月18日 19:35:50 | 作者:赵英雷 黄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84fe5d67a843c9b3c4ee2d33b647eb 32783694 2021-06-18 19:35:50 /a/20210618/eb84fe5d67a843c9b3c4ee2d33b647eb.shtml

  今天(6月18日),烹饪与营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芬、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为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由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承担,是2020年度首批5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之一。

  “将研究针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人群的营养食谱。通过工艺改良、研发替代调味品、调味包,在不改变菜品色香味形的情况下,达到减脂、减糖、减盐的目的。”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副院长颜忠表示,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大任务,实验室将结合专业特色,围绕“三减”烹饪工艺新技术研发、烹饪营养分析技术检测和信息化烹饪科学体系的构建,提出科学饮食的建议。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为实验室配备了强大的“智囊团”,邀请省内高校、科研单位、企业专家,组成烹饪与营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与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江苏省理化检测中心和南京麦澜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协议。

  “现在餐饮业高盐、高油、高糖的问题还是蛮严重的,”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孙桂菊表示,学术委员会将关注卫健委倡导的“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工作,为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希望以烹饪与营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旅游餐饮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旅游烹饪营养与安全的社会环境,推进高职院校专业发挥服务社会能力,深化文化、旅游、科技三者深度融合。”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说。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黄鑫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