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江科大“沉浸式”红色运动会圈粉小学生

2021年06月16日 11:07:02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de5daeee084792a7189d10334edabb 32722821 2021-06-16 11:07:02 /a/20210616/b4de5daeee084792a7189d10334edabb.shtml

  6月15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党员来到苏州外国语学校镇江校区,和百余名小学生共同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沉浸式”红色运动会,活动将体育运动和思政教育相融合,构成了“思政+体育”的独特育人方式,运动会将一个个比赛项目和革命情境相融合:“艰难长征路,南泥湾抢收,勇送鸡毛信,胜利会师……”,不仅让小学生们重温那段历史,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而且让红色文化更加鲜活,刻骨铭心。

  活动开始前,江科大体育学院大二学生张益鸣为小学生们带来几个红色经典故事,随着PPT课件的播放,人小鬼大的潘东子、小八路“张嘎”、勇走长征路的“红孩子”张爱红……呈现在小学生面前,他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被大哥哥动听的故事吸引,也被故事中主人公的事迹震撼和感动,产生无限敬意。

  随着一声号令,运动会开始了,大哥哥大姐姐担任队长,拉队伍,亮队名,喊口号。震天的呐喊声中,8支小分队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只见“老乡们”拿起箩筐,半蹲前行,抢收“南瓜”;“炸碉堡”的“战士们”则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行,虽然汗流浃背,却没有人中途放弃。“艰难长征路”“南泥湾抢收”“勇送鸡毛信”“英雄炸碉堡”“飞夺泸定桥”等一个个红色文化主题的运动项目,唤起学生们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回忆和崇敬。小学生们继承革命前辈不怕苦难的精神,穿越到战火纷飞的艰苦年代,化身为奋勇前进的红军战士,体验红军战士“保证完成任务”的信念、钢铁般的意志,在红色运动中锻炼了敢于竞争取胜的战斗力、团队协作能力、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专注力和以坚强意志完成任务的执行力。最后8个小分队的队员们终于闯过重重关卡,胜利会师。

  大学生党员黄莉一边擦着汗水,一边激动地说:“组织这场红色运动会,创新了教育方式,希望小学生在体会运动快乐之时,沉浸式地体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从小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苏州外国语镇江校区101班的小朋友孙诗文高兴地说:“非常喜欢这种红色运动会,我学会了团结合作,学会了不轻言放弃,学习到了党的历史,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吃苦耐劳的精神。我要将这种精神带到我的学习中,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本次红色运动会将红色元素等贯穿始终,通过沉浸式教育的形式,让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在每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精神在每个学生心中闪光,让红色教育“动”起来。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