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秒22!扬州这所高校龙舟队首站夺魁!

2021年06月16日 17:27:1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e3bdfda4034a73892bbf1cb6ac2b39 32731420 2021-06-16 17:27:19 /a/20210616/47e3bdfda4034a73892bbf1cb6ac2b39.shtml

  近日(6月14日),首届“大运河杯”龙舟嘉年华——“龙舟竞渡颂太平”活动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深潜大运河中心举行,来自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龙舟代表队以56秒22的优异成绩一举夺魁,赢得冠军。

  记者今天从广陵学院获悉,这支年轻的龙舟队成立还未满3年,除队长、副队长2人是大三学生外,其余30名队员都是来自大一、大二的学生,平均年龄才20岁。

  谈及夺冠的秘诀,队长褚俊杰总结为五个字:停赛不停训。他说受疫情影响,中国龙舟公开赛停赛16个月,这期间大家能做的只有不停地训练,“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就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感觉很激动、很开心。”

  龙舟队的训练是极其苛刻的,周一至周五每天2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周末至少一天的下水训练,明月湖、深潜大运河上经常能看到一群大学生冒着烈日划水的黝黑身影。

  “加入龙舟队后自己最大的突破就是体能了,我刚进队时卧推只能推一个光杆子,现在才半年都可以推40kg了。”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大一女生钱锐芝说,整个训练滋味很苦,每个队员手掌都磨出了厚厚的老茧,因为用力久坐,很多人甚至屁股都磨破了皮。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是整个过程中支撑我们的强大精神力量,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拼尽全力,让我们更深刻地明白了什么叫‘同舟共济'。”副队长也是鼓手的大三女生卿颜说,今年是她在龙舟队的最后一年,“下半年就要开始好好准备考研了,很舍不得这个大家庭,但是龙舟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奋勇向前,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赛龙舟的队伍中来,将这项传统体育活动传承和发展下去。”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200米直道竞速,共有来自扬州市各地的10支专业龙舟队同场竞技。扬州大学广陵学院龙舟代表队指导老师梁晓珊表示,下一步她会带领队员继续征战,参加7月中上旬在泗洪站举行的“大运河文化带”江苏省龙舟精英赛,与来自全省各地的专业龙舟队进行激烈角逐,展示青年一代精湛的龙舟技艺,弘扬扬州的龙舟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张慧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