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美 常州大学举办百件艺术作品展暨“建党百年”砖全国首捐

2021年06月04日 09:30:4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3364b4441b47d78201686eb169bb01 32433125 2021-06-04 09:30:48 /a/20210604/413364b4441b47d78201686eb169bb01.shtml

  昨天(6月3日)上午,一件件绘画、雕塑等具有红色元素的作品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展出,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们现场创作,用艺术形式展现党的百年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是常州大学“信仰之美”百件艺术作品展的现场。

  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王心怡告诉记者:“我了解到在这座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过程中所耗费的人力物力是难以想象的,克服了重重困难,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和党员,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也要结合自身专业,设计出更加精彩的作品。”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 把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今年3月,学院开展“信仰之美”百件艺术作品创作,借助专业课程教学内容,采用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作为表现媒介,师生一起创作艺术作品两百余件,从中挑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硕导李宪锋介绍:“全院师生热情高涨,每一幅作品都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

  活动当天,建党百年砖总设计师邵嘉平从嘉兴远道而来,向常州大学捐赠了“建党百年”砖和设计手稿。建党百年砖从南湖湖底取土,经省级非遗手法烧制而成,这是建党百年砖的全国首捐。

  为庆祝建党百年,今年嘉兴市将按照1比1复制一座1921年的火车站,用以纪念1921年一大代表从上海坐火车到嘉兴,“建党百年”砖正是为复制这个火车站而特别设计的一种纪念砖,意指南湖的星星火种,从革命启航地再出发,目前,建党百年砖除建设“1921嘉兴火车站”之用外,唯一的两块砖就落户常州大学。建党百年砖将放在常州大学的红馆向师生展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常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