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如何恢复与重塑?5·18国际博物馆日来江苏沉浸式体验吧!

2021年05月14日 16:15:12 | 作者:毕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ed5449e30246319012f82afd72c302 31933000 2021-05-14 16:15:12 /a/20210514/33ed5449e30246319012f82afd72c302.shtml

  今天(5月14日)上午,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在南通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江苏省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暨《中国早期现代化先驱——张謇》全国巡展。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 开幕式上播放了《博物多闻·一眼千年》江苏文博宣传片,生动展现了江苏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新面貌、新成就;发布了江苏省2021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2021 年度江苏省博物馆教育优秀案例示范项目、2021年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举行了江苏省新晋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仪式。

  作为主会场活动的一部分,今天下午在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南通通作家具博物馆举行了江苏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深入梳理“十三五”期间文博发展经验,探索“十四五”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工作路径。

  晚上,在南通博物苑还将举办博物馆奇妙夜活动—— “紫藤花又开” 专场演出和“濠博有约”文博市集暨游园会。

  据悉,今年5月18日前后,江苏各地将举办300多场次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和社会宣传活动。其中,一批红色主题展览将集中亮相。

  同时,省内各大博物馆、纪念馆还将围绕活动日主题,发挥各馆的特色和优势,推出众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博物馆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