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平台助力 南京建邺区率先实现垃圾分类全程监管

2021年05月13日 17:04:42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cf5ae13c834151a5756037e4eb8514 31908667 2021-05-13 17:04:42 /a/20210513/09cf5ae13c834151a5756037e4eb8514.shtml

  南京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经推行半年多了,效果如何?目前,通过智慧平台建设,南京建邺区率先实现了垃圾分类的全流程监控,分类数据一目了然。同时,南京也在推进市一级的垃圾分类智慧平台建设。

  今天(5月13日)上午,记者在建邺区莲花新城南苑小区看到,小区垃圾房非常智能,需要刷卡投放垃圾,每个垃圾箱都具有自动称重的功能。而且,垃圾房还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

  每天,垃圾分类指导员陈超都要扫码登录“邺分类”APP,打卡上岗。他介绍,除了指导居民垃圾分类,还要定时检查垃圾箱的投放情况。如果垃圾箱满了,便要及时拍照上传APP,会有收运人员来清运垃圾。

  除了分类指导员,建邺区的垃圾收运人员等也要打卡上岗,通过APP记录垃圾分类的收运情况,处置情况等。最终,照片、视频、数据都会汇总到建邺区智慧环卫平台,形成垃圾分类大数据。

  江苏启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宾介绍,智慧平台正在试运行。通过平台,可以知道垃圾分类工作的运行情况,也能看到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比如,5月13号当天,截至下午三点半,建邺区共收集厨余垃圾66.25吨;整个4月,建邺区共收集厨余垃圾2376.76吨,垃圾分类效果正逐步显现。

  截至目前,建邺区368个小区、1200多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10多家农贸市场等都安装了监控,接入了智慧平台。同时,全区1000多辆环卫车辆都安装了GPS,也纳入了监控体系。这样一来,从垃圾的投放、转运到终端处置,建邺区做到了全流程的监控,有效推进垃圾分类更好地实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各区都在积极推进智慧平台建设,更好地监控垃圾分类。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孙秋阳介绍,目前,南京市一级的垃圾分类信息平台也在搭建中。南京计划到其他城市学习、调研,更好地对平台进行完善和补充。未来,南京各区也要将各自的智慧平台与市一级平台对接,做到垃圾分类工作可看、可控、可监管,推动垃圾分类有效实施!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