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年学子视角讲党史传能量!扬职大推出“五四”系列微党课

2021年05月03日 18:05:4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dbd6b41e6a4ac993816aefcaa4688f 31676869 2021-05-03 18:05:43 /a/20210503/95dbd6b41e6a4ac993816aefcaa4688f.shtml

  102年前,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嘉兴南湖一艘红船上驶出,拉开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壮丽序幕。今天,在这两个特殊的历史交汇时刻,扬州市职业大学校团委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推出了“‘五四’运动在扬州”五四系列微党课视频,用青年学生视角讲党史传能量,共同见证党的历史,展现时代巨变,激发青年爱国热情。

  此次微党课视频拍摄从档案馆到纪念馆、从影像资料到文字记载,详细查询考证了扬州五四运动那段历史,拍摄从江苏省立第八中学(即扬州中学前身)到第五师范旧址、从辕门桥至东关街,用视频再次回顾了那百年前呼喊爱国口号,让人为之振奋、热血澎湃的历史时刻,让青年学生从视觉和心灵再次感受到了百年前那群起而奋之、英勇向前的震撼画面。

  参与拍摄的青年学生高响说:“过去从来都没有这么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将传承五四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党和国家所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无悔于青春。”

  “‘五四运动在扬州’系列微党课视频是开学初‘红色基因代代传 扬州党史我来讲’主题活动既定的环节,活动主要从扬州地方红色资源出发,通过视频讲述的方式呈现扬州党史故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是最好的精神淬炼。” 扬州市职业大学校团委王淼书记介绍道。

  据了解,在“‘五四’运动在扬州”五四系列微党课视频中,熊成基、曾玉良、曹起溍等一批革命先烈事迹也将陆续拍摄推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沈新华 王淼 梁孝梅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