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长征“足迹” 悟长征精神 江苏科技大学举办“长征”打卡挑战赛

2021年04月30日 18:02:16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9222f2ae1c00136e7c7cf76db5a76 31613322 2021-04-30 18:02:16 /a/20210430/0179222f2ae1c00136e7c7cf76db5a76.shtml

  打卡“瑞金”、血战“湘江”、占领“遵义”、四渡“赤水”……今天(4月30日),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身穿红军服,校园挑战打卡“长征路”,寻长征“足迹”,悟长征精神。

  “长征”校园挑战打卡活动以长征征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为原型,从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瑞金”)出发,在长山校区设置血战“湘江”、占领“遵义”等挑战打卡点。每支挑战队按照历史事件先后顺序负重前往打卡点完成党史学习、挑战答题、听歌识曲、障碍前行等挑战任务,最终到达会师地点。

  炎热的天气没有消散同学们重走“长征路”的热情,长山小队、梦之队、火焰队、红色先锋队等六个小分队背着沉重的行囊,接受着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六支队伍中无一人放弃,凭借顽强的意志与团结的精神完成全部挑战,最终在学校西操场胜利会师。其中长山小队凭借着最佳方案,全程奔跑,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会师点。

  来自长山小队的程长山说,“此次活动从前期的党史学习,到今天的‘’长征’校园挑战打卡,可以说让我接受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体会颇多。从历史中、从今天的体验中深深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这些英雄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表示将珍惜当下的来之不易生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学习。

  “历史照亮未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院长温华兵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边走边学长征史,边感边悟长征魂,要励志要奋斗,要发扬不屈不挠之精神、传承生生不息之力量。

  据了解,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4月21日启动“寻长征‘足迹’ 悟长征精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领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激励青年大学生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革命风范,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史航硕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