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野菜“红军饭” 江苏大学食堂开设“忆苦思甜饭”窗口

2021年04月22日 11:04:09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4d1f9db56347e99a112fb2315eafa5 31404907 2021-04-22 11:04:09 /a/20210422/484d1f9db56347e99a112fb2315eafa5.shtml


  红米、南瓜、野菜……这些食材如今偶尔会用来调剂口味、减肥养生,但在当年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这几样东西可是红军的救命粮,也被称作“红军饭”。

  4月21日晚,江苏大学举行“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话党恩”主题活动,在食堂设立“忆苦思甜饭”窗口,通过师生同吃“红军饭”,讲好党的故事,厚植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

  记者在现场看到,“忆苦思甜饭”窗口有红米饭、窝窝头、南瓜饭、野菜等菜品可供选择,每份只收取五毛钱到一块钱。为了还原当年“红军饭”的口味,这些菜色的调料只有盐,没有油也没有味精,可谓相当“养生”。

  食堂还设立专门的食材展示区,对红米、秧草、树皮、野水芹等“红军饭”原材料进行展示,并通过展板详细介绍了“红军饭”的背景故事。

  “忆苦思甜饭”部分菜色

  “忆苦思甜饭”原材料展示

  “忆苦思甜饭”展板介绍

  本次主题活动采取的是学业导师与联系班级结对的形式进行,作为学业导师之一,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和学生们一边吃“忆苦思甜饭”,一边分享他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鼓励学生学好本领,将来为中国的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民以食为天,要把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做好,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我们国家的发展才能有根本的保证。” 袁寿其对学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忆苦思甜饭”虽然口味不佳,但依旧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前来体验。能源与动力学院大三学生唐玉婷说:“这也是参与党史学习的一种形式,我们在忆苦思甜的同时,更要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学习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那种大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镇江台/张静 张友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