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大型红色梆子戏《春晓》在中国矿业大学首演

2021年04月21日 10:10:46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ded175648f46f1a0dd465b620bbc49 31378593 2021-04-21 10:10:46 /a/20210421/03ded175648f46f1a0dd465b620bbc49.shtml

  昨天(4月20日)晚,江苏省梆子剧团原创大型红色梆子戏《春晓》在中国矿业大学明德礼堂举行首场专演,800余名师生齐聚现场观看。

  《春晓》是江苏省梆子剧团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精心打磨的作品,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初,共产党员吴亚鲁奉组织之命在徐州筹备建立团支部、党支部的故事。该剧情节跌宕起伏,表演细腻传神,堪称一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材。

  演出将吴亚鲁发动人民群众、建立革命武装,深入青年学生、宣传党的思想,与封建学阀激烈交锋的斗争场面立体化呈现,以艺术独有的魅力吸引人、感召人、教育人,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吴亚鲁的扮演者冯强表示,这样的革命题材大戏不仅提升了青年演员的革命思想,也能让观众们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戏曲中接受文化熏陶,剧情中感悟党史峥嵘。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牛璨说,演出的剧情跌宕起伏、配乐扣人心弦、戏唱腔激昂高亢,“我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公开课中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不易,更深深感受到有志之士的热切报国心。”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胡堃老师特意带孩子来观看演出,他对能在学校看到这样一场震撼大戏感到十分欣喜,“我们在演出中接受了党史教育和文化教育,老一辈人为革命事业努力奋斗的情景浮现眼前,每一幕都让我们热血沸腾。”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徐州建立党支部的历史。支部书记李龙飞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我们要主动担当起历史责任和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以奋进之志练就过硬本领,以拼搏之心砥砺意志品质,以青春之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之大我。”

  据悉,这是中国矿业大学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年度活动之一,学校立足于淮海经济区优秀革命文化、传统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传承好身边的红色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通讯员/王瑶 安佳乐 张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