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冷的天也不怕!扬职大研发一款御寒马甲,几秒钟就可以发热

2021年01月29日 16:02:08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郭雨旸 梁孝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4d1d3a573e4e539b608eb1c133de91 29419512 2021-01-29 16:02:08 /a/20210129/a34d1d3a573e4e539b608eb1c133de91.shtml

  今天(1月29日),记者从扬州市职业大学获悉,该校"扬州市智能穿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出一款"智能御寒马甲”,可以迅速升温,为人体保暖。该校师生纷纷在朋友圈晒“御寒马甲”,有同学在朋友圈炫耀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冷了。”“天气再冷,也不怕不怕啦!”

  这款马甲看上去和普通马甲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在口袋里多了一颗按钮和一根电线,在后背处多了一片银色发热膜。"只要接上充电宝就可以让马甲自动发热。"据扬州市智能穿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郭天怿介绍,"市面上大多数智能发热服都是电阻丝发热为原理的发热服装,并不能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发热,而这款智能御寒马甲采用纳米发热技术。"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一下,当打开开关后,仅仅几秒钟就可以感受到发热膜的热量。"我们这款发热马甲可以持续恒温发热,一块5000毫安的充电宝可以持续发热四个小时左右。"郭天怿告诉记者,由于采用了纳米发热膜,这款马甲可以随意折叠、清洗,"可以像普通衣物一样用洗衣机进行清洗。"

  记者了解到,与该中心合作的公司目前已经有意将"服装智能御寒"技术运用到生产当中。"将智能发热元件缝制到户外服装中,解决寒冷冬季,厚重的衣服抵御严寒导致肢体灵活性降低及不美观等问题。"据企业负责人朱家峰介绍,智能保温衣服解决了传统服装的不足,减轻厚重衣物给人们带来的不适感。

  目前,该中心还在研究更加智能的发热服装。"我们准备利用温度传感器、微处理器和无线蓝牙技术,与手机APP相连接,可以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适时智能控制衣服发热。"中心主任徐继红介绍,该中心依托该校服装学院、信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技术支持,研发更加先进的智能穿戴技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郭雨旸 梁孝梅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