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培训关系农村的未来!2000多名涉农专业大学生南农大受训

2020年12月06日 17:52:43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292c763d814d55876de165567cc6df 28106225 2020-12-06 17:52:43 /a/20201206/64292c763d814d55876de165567cc6df.shtml

  12月6日,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2000多名涉农专业大学生将接受为期6个月的专业化学习。

  马赞宇是南京农业大学2017级本科生,入学后,他已经参加了三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校期间,马赞宇组建了“篮农云柜”创业团队,研发出目前最先进的智能化物联网农产品保鲜柜,打造了“农场+云柜+社区”的智慧农业销售模式。2019年成立公司后,已实现营业收入近80万元。“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我们农业院校所具有资源,进行资源整合。”马赞宇说。

  从2014年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拨出专项经费,在全省高等院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工作。2017年开始,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校团委合作,将涉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与大学生“新农精英”涉农创新训练营相结合,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服务。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介绍,近年来,南农大构建了“四项结合”创新创业育人体系以及“四位一体”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走出了一条专创融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道路,“加深学生对农业农村的了解,然后培养对农业农村的感情;第二,要强化对强农兴农的担当,通过培训让学生了解我们国家当前农业农村所面临的形势,所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激发他们强农兴农的责任。”

  目前,南京农业大学双创工作现已形成特色鲜明的农业专项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常规设置有40 多个精品培训项目,此外每年还更新开发或定制10 个以上特色培训项目。建立了一支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专家、企业集团高管、基层行业技术能手、先进典型等组成的1000 多人的专、兼职培训师资队伍。培训区域以华东地区为主,覆盖全国31 个省市自治区。“十三五”以来,共培训各类人员42000余人,已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农业系统人员培训的重要基地。 

  培训考核合格后的大学生,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的,可持培训合格证书,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表示,“我们举行创新创业的培训班,就是要在大学生中间确立创新的核心地位,在乡村振兴战场上要确立创业的主体地位,只有把创新和创业结合起来,共同来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