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卖房子的人都去了这!江苏省首届房地产经纪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0年12月05日 16:04:55 | 作者:蒋海涛 黄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fc76c5c73040ef92dac9398cbd281e 28083747 2020-12-05 16:04:55 /a/20201205/b5fc76c5c73040ef92dac9398cbd281e.shtml

  12月3-4日,2020年度江苏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常州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65位房产经纪人员参赛。

  作为江苏省首届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参赛选手都是来自各地市赛的优胜选手,代表了全省房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的最高水平。比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采取基础理论知识闭卷机考形式,综合考查了房地产经纪人员在日常业务中所涉及到的行业法律法规、政策,案例分析等知识与技能;实际操作考核部分采取业务案例分析和现场实地比赛相结合的方式,以经纪人根据指定户型图讲盘的形式进行,选手们讲解思路清晰、内容完整、充分挖掘户型优势,具有较强的说服力。

  来自连云港的选手孟建邺,从事房产经纪人工作已有18年,他表示,“每天带客户看房子,如何把户型详细的信息,包括优缺点都介绍给客户,让他们做好选择,这都是我们的工作。”来自无锡的选手朱巧妹,虽然入行才5年,但从她手上交易的二手房已超套,“大赛是对专业度最好的检验,通过比赛提升行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也提升我们在大家心目中的认可度和认知度。”

  据介绍,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全程参与了本次比赛策划、裁判等组织实施工作。该校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毕业班学生以及校内技能文化节“房地产经纪人”大赛进入决赛的选手6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实地学习房产经纪行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大赛也成为了学生专业学习最好的一堂公开课。

  毕业班学生冯骏毅表示,“马上就要进入实习岗位,通过观摩大赛,提前了解前辈们在工作中的状态,也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个专业未来的发展。”学校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蒋英表示,“我们学生从2013年开始,就连续六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房地产业务竞赛能力和房地产大学生营销策划比赛,而且是连续六年获得全国一等奖,希望通过现场观摩,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

  房地产经纪行业是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群众提供住房交易便利、促进房地产资源流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我省现有房地产经纪机构2万多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

  “随着存量房时代的到来和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房地产经纪人作为二手房交易的护航者,也更加显得重要。”蒋英表示,“因为房地产交易量比较多,而且交易额比较高、交易手续比较繁琐,这要求经纪人业务要更加专业,所以这次大赛吸取了行业和企业的变化,同时对接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员资格考试的要求,涉及房地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房地产的税费、建筑学的基本知识、还有一些业务上的操作综合来出题。”

  经过两天的竞赛角逐,最终表彰了40名优秀个人,分别颁发了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0名,同时颁发了2020年度各设区市最佳房地产经纪人、2020年度江苏省房地产经纪行业十佳经纪人标兵、“最佳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江苏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汪先良表示,“通过岗位比武,提升了我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品质,展现了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增强了行业从业人员的使命感、成就感、荣誉感,不断提供规范化、诚信化、精细化的服务,为促进房地产经纪行业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作出了贡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黄鑫 通讯员/裴玮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