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手、机务、智能制造师 月薪万元的新职业亮相校园招聘会

2020年10月18日 09:34:58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af97287a974915a694733a9974847a 26957958 2020-10-18 09:34:58 /a/20201018/44af97287a974915a694733a9974847a.shtml

  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招聘活动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10月17日举行。此次招聘活动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青团江苏省委、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主办,南京市栖霞区人社局协办。现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汇聚了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7900个,涉及机械、电气、汽车、计算机、无人机等诸多热门行业领域。

  在线下招聘会现场,有一半企业来自智能制造领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南京鹏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慧电子信息系统、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研发应用的创新型企业,已连续7年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招聘人才,今年带来近百个岗位,涉及机械设计和装配、电气设计和装配等专业。招聘负责人、企业生产工艺部主管严春青表示,传统制造行业只需掌握一些基本操作技能,而如今对人才的要求更高了,“不仅要知道怎么装配,还要了解原理是什么,能不能把它做成智能化的,做完之后能不能让它更加个性化,比如设计一张桌子,桌面上可不可以弹出一个笔筒之类这样的创新。”

  对于毕业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一些企业给出了半年的带薪学习时间。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装备生产研发,今年招聘计划从去年100人增加到200人,现场负责人刘如朝表示,“一个是你的专业知识,第二个就是你要经常去练,练得越多,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拿到毕业证之前,试用阶段,会给出每月4000元左右,转正后,月薪会达到6000元左右,还有年终奖等其他福利。” 

  记者注意到,飞手(无人机操控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和智能产业相关的新兴职业也亮相招聘会现场。从事无人机设计研发的南京国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招聘飞控软件设计师、机械结构设计师、发动机工程师、飞手、机务(飞机检修)等岗位,给出了月薪万元以上的待遇。企业综合管理办公室副部长张金芳告诉记者,她1个小时就收到26份求职简历,“每个岗位和机型,我们都要配备不同的新鲜血液和人才进来。我们是大型的无人机,学生们平时接触的都是小的,多旋翼的,后面企业工程师会一个个跟他们做一个普及,看看适不适合这个岗位。” 

  据介绍,随着企业向智能化等领域转型升级,学校在人才培养上也进行及时变动和调整。如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传统强势的机电类专业中新增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新设立航空工程学院,培养飞机制造、飞机维修、无人机技术等相关专业人才,以适应企业对人才的最新需要。学校就业办主任王立彦表示,“这一届毕业生有4700名左右,可以说每个毕业生都有一到两个岗位可供选择,进场的企业除了传统的机械、电气之外,精挑细选了跟航空、交通相关的企业,包括国家现在倡导的新基建、智能制造也是加入到招聘会当中。”

  除了线下,此次招聘会创新性的采取线上直播荐岗的形式,这也是作为“百校千企万岗”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之一。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毕业生无法参会,主办方专门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直播区,遴选了20余家知名企业轮番上阵做宣讲,通过抖音、B站等平台同时播出,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获得一手的就业信息。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