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菜吃光光惊喜不重样 扬职大每天为学生派送200多份小礼物

2020年09月16日 11:50:29 | 作者:明玉花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a8ee9f57c44eab94a1b274afde6c51 26195312 2020-09-16 11:50:29 /a/20200916/46a8ee9f57c44eab94a1b274afde6c51.shtml

  从9月1号起,扬州市职业大学全校师生总动员,多管齐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食堂为了鼓励学生“光盘行动”,在每个食堂的每一个餐厅都派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学生派送小礼物、送惊喜。今天(9月16日),就跟随记者的步伐,一起去看看饭菜吃光光、惊喜不重样的扬职大暖心又特别的做法。

  “你好,我们这里是光盘行动,感谢你对我们活动的支持,这边可以送点水果,或者是代餐券,你看你选哪一个?”这位小姐姐叫王慧,是食堂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现在有另外一个身份叫食堂里的“幸福派使者”,因为每天中午、晚上,她要捧着各种小礼物派送给吃光饭菜的同学。

  王慧说:“如果有剩菜剩饭比较多的,我们是不给予支持领奖的。我感觉我自己是很幸福的,因为我父母是农民,我觉得每一粒米就是一滴汗水,粒粒皆辛苦。”

  派送礼物的人幸福感满满,收到礼物的同学也是惊喜满满。尹雪涵同学一直想减肥,但总是光喊口号不行动,以往食堂打菜时,和同学合吃一份饭,但现在,实行了米饭三毛、五毛、一元自选,菜可打半份,她觉得打得少、吃净饭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以往一餐可能要花10块左右,但现在尹雪涵一餐6元管饱,并且还能收到小礼物,水果、餐具和酸奶,还有两元抵用券可选。

  尹雪涵说:“我觉得这个券是比较实用型的,如果在明天打饭的时候能够减少两元,感觉挺不错的。我觉得可选择的种类还是挺多的,我有可能一天一个想法,可能明天去选择水果。”

  据了解,扬职大的光盘行动的宗旨是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预计通过两个月的时间,让学生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目前,每天派送出各种小礼物200份左右。

  扬州市职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周忠 说:“这两个月相当于是我们的促进活动,平常我们也在进行节约粮食的活动,比如说我们的食堂,以前要求是半份菜、小份菜以及米饭学生吃多少买多少,还有就是要求我们的厨师要提高烹饪技艺以及创新品种,杜绝学生可能因为口味不适应而造成浪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