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个万亿元行业建智囊团 江苏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行指委成立

2020年08月28日 17:56:11 | 作者:赵英雷 黄建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8966305b354aecb997e47c7cceb20d 25732490 2020-08-28 17:56:11 /a/20200828/568966305b354aecb997e47c7cceb20d.shtml

  江苏是文化和旅游大省,2019年两个行业收入均超万亿元。今天(8月28日),江苏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成立。江苏文化和旅游职业教育,从此有了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

  职业教育是立足行业、服务产业的教育,为此省教育厅联合各行业组织,组建11个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省文化旅游行指委,是受省教育厅委托,由省文旅厅牵头组建,对全省文化旅游行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在教学与科研、技能大赛、1+X证书和学分银行、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指导组织工作。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承担本届行指委秘书处工作。省文化旅游行指委秘书长、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表示,行指委将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立足于全省文旅行业的发展需求,努力成为文旅职业教育政策的建议者、校企合作的推动者、文旅职业院校和企业的服务者。职业院校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向更多院校学习,与更多的企业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江苏文化和旅游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19年两个行业收入合计超2.5万亿,对高素质职业人才需求迫切。目前全省有60多所职业院校开设文旅类专业,年毕业生约35000人。省文化旅游行指委下设旅游、餐饮、艺术设计、表演、文化服务五个专业委员会,由来自知名企业、艺术团体、高校等单位的75位专家学者组成顾问团,力求当好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艺术设计类专委会主任、苏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介绍,专委会将积极参与艺术设计教学标准、实训标准、1+X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和设计,精准对接文化创意产业需求。

  省文化旅游行指委副主任委员、金陵饭店集团副总经理邱惠清建议,通过行指委,企业可以和院校开展管理人员交流,也欢迎学校老师到企业轮岗,让校企合作更深更精准,使职业院校培训的学生更符合企业的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5《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黄建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