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阶段志愿如何填报?聚焦院校品牌专业、新增专业|荔枝高校大会

2020年08月25日 17:01:23 | 作者:姜坚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ee464ec6934c208c51bd1aa77c4d22 25652305 2020-08-25 17:01:23 /a/20200825/c8ee464ec6934c208c51bd1aa77c4d22.shtml

  "荔枝高校大会·2020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现场直播"8月24日至26日每天18点55分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做客演播室的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建议,参加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的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既要结合自身兴趣爱好,也要聚焦就业市场的实际需求。要重点关注每所院校的品牌专业和新增专业。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的专业主要聚焦商贸和现代服务业,近年来,学院重点打造健康与养老服务类专业群,下设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名湖介绍,伴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和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在老年服务、老年保健、老年理财、老年人房地产以及营养健康等方面,将派生出许多新的就业岗位。考生如果报这类专业,未来不仅就业环境好,就业待遇也高。

  同时,在很多养老机构,那些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现如今已逐步被一些智能化设备所替代。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地处紫砂壶之乡——江苏宜兴,因陶而生、因陶而兴,几乎所有专业都与陶艺息息相关。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许国强介绍,陶瓷专业分两类,一类是陶瓷工艺,它是文理兼招的工科类专业, 另一类是陶瓷艺术与设计,是艺术类专业:“我院的特色是艺、工、文相融合,比如说学陶工的,他可以去学习陶瓷工艺,学习釉料的配方,泥料的成型或者产品的烧制;学习陶瓷艺术设计的同学,可以进行陶艺的创作,通过创作和烧制,最后成为一个完美的产品。”

  许国强提醒:“并不表示你学了陶瓷艺术这个专业,将来你就一定是在宜兴就业或者就是从事陶艺这个行业。一方面可以从事陶艺制作与设计,另一方面也可以从事家装、广告等其他行业。”

  高职院校新增专业往往紧贴国家战略需求和市场实际需要,就业前景广阔。苏州市职业大学对接地方产业需求,新增虚拟现实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跨境电子商务等3个专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两个专业;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及相关专业。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陆群介绍:“我们今年新增的专业,主要是希望能够补充市场的需求,特别是信息产业的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王教群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