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8所涉农高校学院跨东西部“手牵手”

2020年07月30日 17:29:16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5a39af820041218cfccbe896fd81e9 25003982 2020-07-30 17:29:16 /a/20200730/ee5a39af820041218cfccbe896fd81e9.shtml

  在暑期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之际,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联合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和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学学院8所涉农高校,共同启动开展了主题为“东西高校云端携手,强农兴农学子担当”首届东西部高校动医学子乡村振兴联合实践调研活动。

  7月30日上午,联合实践调研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报告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朱媛媛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对参与本次联合实践调研活动的高校师生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及动物医学院历史,并表示这次活动是开展高校之间交流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和有效探索,对于其他高校以及其他涉农专业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引领和示范性。同时,她对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潜心学习,汲取实践营养;二是用心实践,锤炼坚强品格;三是留心安全,确保平安实践。

  随后与会高校领导白玛卓嘎、陈超、葛洪骏、魏晓柳发表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对本次跨地区、跨高校、跨学院之间的校际联合活动给予肯定。他们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各兄弟高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携手努力,并对今后活动的持续开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仪式最后,姜岩介绍了联合实践调研活动相关情况和后续安排。

  启动仪式结束后,迎来了首场专家报告。特邀中国政法大学宪法行政法学博士、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陈鑫同志做专场报告。

  据悉,后续联合实践调研活动还包括“云共学”基层村官先进事迹分享, “云共读”乡村振兴经典论著,“云共研”乡村振兴成果调研,“云共论”联合实践调研成果分享交流等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本次实践活动共有来自东西部地区8省的8所涉农高校学院,横跨祖国东西,参与实践的同学覆盖了各年级、各学历层次,调研内容涉及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强农兴农等相关内容,旨在通过调研活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远大志向,激励学生积极投身强国伟业。此次活动是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涉农专业大学生人才培养中社会实践课程思政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对于推进东西部高校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共融、共建、共享、共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