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敬文馆推出毕业季闭馆音乐 致敬美好青春回忆

2020年06月16日 17:28:27 | 作者:黄迪,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6fb420fd9d41ba9a4c2b0dceb2abd6 23836125 2020-06-16 17:28:27 /a/20200616/456fb420fd9d41ba9a4c2b0dceb2abd6.shtml

  又是一年毕业季,如何陪身处疫情中的大学毕业生走过这段特殊而恋恋不舍的毕业季?南京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用更新闭馆音乐等暖心之举,为毕业的学子带去无限的惦念与美好的祝福。

  蔡秀清是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即将毕业的她正为接下来的面试认真做准备,每天,她都会在敬文图书馆提前预约的位置上,不断模拟上课内容。她说,宿舍的其他同学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她却孤身一人留校备战,偶尔会感到压力。

  蔡秀清告诉记者:“我一天下来也不会和别人说一句话,所以包括我给自己打气,包括我有什么烦恼,自己跟自己说。闭馆音乐可以给我安慰。”

  

  在这个特殊的春学期,敬文图书馆用闭馆音乐的形式来致敬毕业季,致敬寒窗苦读终有所成的学子。

  上午11点45分,中午的闭馆铃声响起,同学们徐徐走出图书馆。

  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颖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通过线上线下两块,来推出这个闭馆音乐,让在疫情期间能够返校和不能返校的同学,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图书馆的温暖。就像我们闭馆音乐最后一句歌词所说的,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希望我们同学们能够带着母校图书馆对他们的祝福,奔赴下一个远方。”

  南京师范大学大一学生说,图书馆的闭馆铃声代表着学校对毕业生们有很高的期望,也有一些不舍,希望给他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敬文馆每天早上8点开馆,晚上10点闭馆,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开放,每个时段限600人预约,管理人员在中午12点,下午5点分别对馆内设施进行严格消杀。为保证读者安全,馆内通过自助借还机还书,还书经过紫外线消毒后,放置几天才能上架供读者使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史斌燕 通讯员/周伟 徐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