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和患者爷爷“拉勾”约定!我们每天都全力以赴!

2020年02月23日 11:23:59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3fa13c03394478b81f2f1ca9fbffee 21703942 2020-02-23 11:23:59 /a/20200223/553fa13c03394478b81f2f1ca9fbffee.shtml

  

日志作者: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喉科护师 焦娇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时间:2月22日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四点乘车去医院,五点穿好隔离衣做好防护后,和小伙伴们一起进仓,顺利和23病区交接完毕。管床护士晓娟特别交待要重点关注86岁那位爷爷,爷爷年龄大、基础病多,以卧床休息为主。

  在巡视病房时,发现爷爷今天有点闷闷不乐,前两天都会主动跟我打招呼的,我就问:“爷爷今天怎么有点不开心啊?”爷爷说:“没啥子。”旁边床位一位叔叔听了说:“老爷子听说可能要换病房,就不高兴了嘛,他跟我一起住,有了感情,革命的感情。他又怕为难你们,就不知道怎么说。”

  我说:“爷爷,我们不急,我跟医生去沟通一下,看可不可以我们不换病房,您看可以吗?”爷爷点点头,医生听后说:“那我们尊重老爷子,不换病房了。”

  爷爷听了这个消息后特别高兴,说你们都是乖宝宝,我说你是乖爷爷,晚饭也乖乖地吃了不少。协助爷爷睡好后,我说:“爷爷,我们一定会让您健康出院,回家和家人团聚的。”爷爷说:“好,我们拉勾。”我说:“好,请您一定要相信!”

  晚上十点左右,终于脱下了防护服、面罩、口罩,感觉全世界都是我的了。在清洁区洗脸消毒,看着镜子中自己,脸已不忍直视,一道道红色压痕,但每次想到我们现在做的这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情,能够让他们尽快好起来,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更加坚定内心救死扶伤的信念。

  回到酒店洗好澡,吃着小伙伴留好的盒饭,编辑着文字,虽然疲倦,内心却很充实。为了和爷爷的承诺、为了和武汉人民的承诺。我们每天都全力以赴。透过玻璃看着武汉的夜景,晚安武汉。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 /杨威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