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盐城师范学院万名大学生志愿战“疫”服务家乡

2020年02月19日 13:07:3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242725e2374e9ca9e03910e9f74512 21640871 2020-02-19 13:07:30 /a/20200219/bf242725e2374e9ca9e03910e9f74512.shtml

  “青春不‘掉线’,志愿战‘疫’线”“青春在‘疫’线绽放”……这是大学生志愿者在微信群里发出的誓言。2月19日,记者从盐城师范学院获悉,该校遍布全国各地的上万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团组织和学校号召,到家乡的社区、村组报到,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贡献青春力量。 

  在呼和浩特市察素齐镇322名防疫志愿者中,盐城师范学院大一学生郝秀川是年纪最小的一位。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小镇,他们在简易帐篷里生起炉子取暖,登记居民出入情况、测量体温,有时帮助年迈的老人买菜。“值夜班的时候要一直盯着看有没有人出入,想休息一会儿就比较难了,而且炉子一定不能熄灭,不然真的很冷。”郝秀川说。

  扬州市的朱婷每天要在村头工作6个小时,劝返无理由进村的人员。刚开始,父母很担心,要陪她一起去执勤。“我是去站岗监督的,哪能自家人还随意出门的”,她开着玩笑把父母劝回去了。宜兴的蔡逸帆和母亲一起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每天在4个小区宣传巡视,协助登记进出车辆。 

  远在贵州的苗族姑娘杨丽敏,在村大学生微信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第二天就去村委会报到。村里老人多,不了解政策情况的也多,她每天要用小喇叭沿村巡回宣讲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村子又分为三个寨子,寨与寨之间隔得很远,“虽然走一圈下来有点累,但是我要求自己时刻精精神神、声音洪亮。大学生一直被这个社会保护得很好,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也应当冲在前面,为别人负重前行。”杨丽敏说。

  盐城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学校上万大学生志愿者中,像他们一样的防疫“宣传员”“服务员”“保障员”还有很多,汤晨炜从1月26号开始就在社区工作,郑中泽向盐城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0桶20公斤医用酒精,施晨钰向宁夏红十字会捐赠了一箱口罩……同时,还有不少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线上捐款、远程课业辅导等方式在网络战线上聚光发热。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说,“盐师始终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从未掉‘线’。动员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贡献他们的力量,可以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是新时代铁军精神的体现。”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李荣庆 周爱炳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