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舱服务》在线开放课程带您走进民航

2020年02月19日 16:05:07 | 作者: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aed3066135479ba7e06bfbe6da0a83 21644286 2020-02-19 16:05:07 /a/20200219/45aed3066135479ba7e06bfbe6da0a83.shtml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疫期间,2020春学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也为了让更多人走进民航、感受客舱服务的真实情景,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的《客舱服务》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于2月17日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公众开始了第二次免费开课。自2月1日课程上线以来,便受到热捧,截止开课之日,选课总人数及参与课程人数均已超过一千人。

慕课平台课程数据分析

  《客舱服务》在线开放课程是校企混合所有制模式下,校企双方教师共同研讨、共同开发、共同建设的一项教学改革成果。课程由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曹娅丽教授和乘务教研室主任许赟共同主持开发,邀请多位国内航空公司专家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共同组成教学团队。

课程负责人授课

行业专家授课

  课程充分利用国内同类院校首个A330-B777双通道模拟客舱,开展实境教学。通过实境操作讲授、机上真实工作视频展现、飞行服务经典案例回顾、专业资源链接、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以项目式模块化的方式展现了从飞行前准备到登机后准备,到空中实施服务再到飞机落地送客一套完整的乘务员工作过程,同时还将特殊旅客及个例旅客服务、非正常航班的处置以及客舱服务艺术,作为课程的提升内容,使乘务员的客舱服务工作在规范化的基础上,有了个性化、人性化和艺术化的提升,也能让学习者感受到客舱服务的温度。课程还配套了供学习者对线上学习的成效进行检测的测试题,供学习者打破时空和地域的阻隔,开展有效讨论交流的讨论平台。新一期的课程中,还增加了此次疫情期间,民航乘务员执行驰援武汉包机任务等课程最新的资源。

实境教学

项目内容

  《客舱服务》在线开放课程呈现了客舱服务工作的艺术性和特殊性,为更多学习者提供了了解民航客舱服务的平台,拓宽了了解我国民航事业发展的视野,可以让学习者足不出户饱览空乘服务人员的服务风采,学有所依、学有所获;能够满足疫情防疫期间师生自我“充电”的需求;也能够促进教学改革,结出更多的科研硕果。

学生在线上课

平台显示,这位藏族同学是课程的粉丝

  课程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JLTU-1206771808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通讯员/许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